2006-07-25 16:34:57不是人

叮噹

1. 阿度準時到達顧客的住所門外,36樓E室。他按了一下門鐘——叮噹。有人來開門了,「送Pizza的」,她開了鐵閘,拿了薄餅,匆匆的付了錢,說了聲「唔該」,然後就關了門。

2. 阿度準時到達顧客的住所門外,36樓E室。他按了一下門鐘——叮噹。有人來開門了,「送Pizza的」,她開了門,笑著說︰「真的很準時哩。」阿度這次才看清楚這個女子,大概二十出頭吧,「多謝你八十三元。」阿度認為屋內就只有她一個人,一個人怎能吃下整個披薩呢?就在這個時候,有個男人光著上身從屋內的某一角落走出來,問那女子︰「Pizza送到了嗎?」

3. 阿度準時到達顧客的住所門外, 18樓B室。他按了一下門鐘——叮噹。有人來開門了,「送Pizza的」,有個男人開了門,阿度想起這個男人曾在36樓E室出現過。阿度想︰披薩真的這麼好吃嗎?「多謝你八十三元。」阿度認為屋內就只有他一個人,真大食。就在這個時候,有個女人衣衫不整的從屋內的某一角落走出來,又走進了另一角落。

4. 阿度早了一點到達顧客的住所門外,36樓E室。他按了一下門鐘——叮噹。有人來開門了,她看見阿度後一臉失望。這天她叫的不是披薩,而是一客意大利粉。

5. 阿度再早了一點到達顧客的住所門外,36樓E室。他按了一下門鐘——叮噹。等了數秒仍沒有人應門。他再按了兩下門鐘——叮噹叮噹。她開了門,一臉憔悴,「送Pizza的」,她說︰「我有叫Pizza嗎?」她想了半天,才走回屋內找,大概是鎖匙吧。阿度看得見屋內的凌亂,也看到靠近門口的鞋櫃上的一大堆信件上有類似鎖匙的物體,於是他說︰「小姐,會不會在鞋櫃上的那堆信裡面?」鐵閘最終開了,她拿著披薩凝視了片刻,突然哭了起來,給咖啡色的披薩盒留下一點一點的淚印。阿度頓時變得不知所措,這個陌生女子,還未付錢的呢!這個女孩,卻也怪可憐的。「小姐,先別哭,有甚麼我可以幫到你的,就儘管說出來吧。別哭,別哭。」阿度鼓起了平生未有的勇氣,說了這句話。她不但沒有止住哭泣,還哭得越來越厲害。阿度想︰她哭的時候的樣子也是十分可愛的。她為甚麼要哭呢?「小姐,最多我請你吃Pizza,你不要再哭好不好?」真低能!阿度心想。你估別人會因為你一個Pizza而不哭嗎!但事實上,她真的不哭了。

6. 電梯壞了,阿度遲了許多才到達顧客的住所門外,36樓E室。他按了一下門鐘——「轟!!!」阿度向後飛彈了出去,失去了知覺。

阿度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情,總是有很多想法︰她大概不會因為等披薩等得不耐煩而了斷自己的生命吧?還是我說過可以幫她,所以她才設局讓我按門鐘令煤氣爆炸幫她自殺?會不會有人想害她?還是想害我,卻連累了她?如果電梯不是壞了,我也許能救到她了……每次想到這裡,阿度總是浮起那女孩的臉容︰她用手背拭了拭眼淚,微笑著對我說︰你真好人。注視著她一雙漆黑的眼睛內的自己,彷彿還看見她的眼睛內有自己的眼睛內有她的眼睛內有自己的眼睛內有她的眼睛內有自己的眼睛內有她的眼睛內有自己的眼睛內有她的眼睛內有自己的眼睛內有她的眼睛……。可惜,她的眼睛已經被炸得粉碎了。














「哈,這個故事真無聊!」芬躺在沙發上看完這個故事後說了這一句話。突然——

「叮噹!叮噹!」

芬懶著身子慢吞吞的走去應門,原來是男朋友到訪。芬開了門,笑了笑,收下了男友的一大束玫瑰花,男友給了她一個最溫暖的擁抱。窗外,路燈點綴灰濛的天空,寒風擦過萬家的燈火,這,是一月份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