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8 11:34:17翊晴

最單純的感動 

清晨隨手打開電腦,接到了一個意外的驚喜。
感動了許久許久。
在忙碌的生活裡,忙碌成了我生活的代名詞,
別說感動了,感覺都很難抓了,麻木比較常見吧!
清晨的驚喜過後,突然想寫一篇「簡單的幸福」,
沉澱了一夜的心情,思緒還是回到了「分享與感動」身上。

記憶中的感動。。。。。。

十年前的生日,收到了一份禮物,是一枚大紅色的蛋殼,

中間寫了個「緣」,它躺在一個透明高腳杯裡,

包裹著它的是一小片市場包裹蘋果的白色泡綿,

還有金莎巧克力的金色包裝紙,

像包裝花束般的半包圍著雞蛋殼。

這是我收到第一個不需包裝盒的禮物。

他從書包裡直接拿出來,

說了聲:「喂!送妳的生日禮物!拿去啊!」

呵呵!這是粗魯還是直率啊!

這是珍藏的回憶中,一份充滿情愫不需金錢裝飾的禮物。

。。。。。。。。。。。。。。。。。。。。。。。。。

四年前的一個夏季,

我用盡了所有的時間在工作上,

一直嚮往能休個假,無奈總是事與願違。

好友剛退伍,去環島一週,

每天都打電話來報告他的行蹤,

順便嘲笑羨慕他的我。

某天下午,照例又是他的來電,

我還未開口抱怨,

只聽見他用了最最最溫柔的口氣;

這是我認識他七年來不曾聽過的口氣,

他說著:「終於到了,我盼了好久的海邊,

這裡有白沙、有貝殼、有鹹鹹的海風和溫暖

的陽光,我刻意嘲笑了妳幾天,其實,我最

想讓妳感受到的就是這裡,想讓妳聽一聽海

浪的聲音。」

話說完,電話的那頭,真的傳來海浪的聲音

,那一瞬間,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至今,閉上眼,耳畔仍會回盪著屬於他的「海浪的聲音」!

。。。。。。。。。。。。。。。。。。。。。。。。。。

那一夜,幾近凌晨。

他環島回來後,他說想見我,還沒回家就先來找我,

他穿著拖鞋、T恤,一頭亂髮,抽著煙!車內凌亂不堪!

只見他一貫奸詐的笑著:「嘿嘿…送妳的!」

一顆橘色螺旋型的大貝殼,

仍見他一貫奸詐的說著:「ㄟ...只有妳有喔!可別跟別人

說喔!我可是找了一下午才找到那麼大的耶!我朋友找

到一顆紫色的,可惜他要送他女朋友,我要不到啦!

還買了九份的小木屐喔!降子應該夠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他如此「衣衫不整」,

不過此時的他,是我認識他那麼久以來,最帥的一次了。

「橘色貝殼」裝了滿滿的心意的禮物。

。。。。。。。。。。。。。。。。。。。。。。。。。

2001年10月
認識了一個朋友,他和我分享了他的鄉間生活,

在南投埔里老家,走著很遠的山路上小學,

經過的森林裡,有兔子、有蛇、還有猴子。

童年的趣事,求學的過程,狡猾又聰穎的腦袋瓜。

以及天生愛錢的天性,反映在愛上圖書館借書,

卻總不歸還。

話題一直延伸,延伸到了攪拌咖啡的肉桂棒身上,

他淡淡的說道:「妳有沒有嚐過肉桂葉的味道,

小時候我常嚼肉桂葉勒!我房東有種耶!明天我

偷摘兩片給妳吃吃看!」

記憶中的肉桂葉,咬起來並沒嚐到肉桂的味道,

蠻像樹葉的味道,

但是我嚐的不只是肉桂葉的味道,

也是與他分享回憶的味道!

。。。。。。。。。。。。。。。。。。。。。。。。

2003年6月6日
我開了新聞台的日子,

發了封Mail給有再看我的拙作的朋友,

請大家有空來倉庫坐坐,

我也不用寫一篇寄一篇給大家。

那為什麼這也會讓我感動呢?

因為有個傻子,

我寫的東西,他永遠都看得到,

因為我不只貼在這裡,

所以我沒把倉庫的住址告訴他,

一來是因為這裡只是我存放文章的倉庫,

二來是因為我想寫他的壞話,三來是我想寫我的秘密。

ㄚ!沒有啦!

總之,事情就降子發生了,

他。來。了。

他來的方式很蠢,在新聞台一個一個搜尋,

始終找不到,

最後他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闖進來了!

不像各位按一下滑鼠右鍵,輕易的就能進入翊子的世界。

現成的網路連結!來與我相會!


見他表現出一副不在乎的模樣,

寧可自己找的要死要活,

也不肯開口求我告訴他倉庫的住址。


也見他花了一個多小時,又默默的退出,不動聲色!

隔天凌晨,讓我一開電腦,就見著了他的足跡曾經至此!

見他如此爬山涉水的來到這裡,

叫我好氣又好笑!

因為新聞台開台的人何奇多,

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

若是特意要找一個人,

那跟大海撈針沒有兩樣!

怎。叫。我。不。感。動。。

這個文章寫的比我好,常幫我。潤飾文章,

常在家族裡偷罵我,常叫我小笨蛋的傢伙!

卻偷走了我人生中的第五份感動!

也是讓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