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02:40:13翊晴

兩個被動的人相戀,是不是一開始就寫出悲劇的結局。

是年齡的關係嗎?
無法立刻瀟灑的揮手再見

年輕時知道彼此未來走的路不同
決絕的選擇分開

現在是為了什麼無法做出抉擇
無法做出改變
甚至無法溝通
無法說出任何話語

我的姐姐問我:不試著溝通嗎?
其實我是不懂得的溝通的
我閃躲迴避視而不見
默默的等一切涼掉
然後,一開口,就什麼都該結束了

在疫情之前
我問我自己,想結婚嗎?
其實不想,因為無法想像跟對方相處到老
那種沒有婚姻關係無法進醫院陪伴處理對方這類的事,似乎好遠

疫情開始
疫苗
確實因為擔心如果自己走了
對方應該帶著我們一起打拼的存款、房子
繼續活下去
所以我問了要登記結婚嗎
他沒答應

我不懂他所以也無從揣測
確實很失望
我替你想了,你沒有為我著想
或許你用金錢衡量出了誰多誰少
即使我無法想像自己要跟頑固的你過下半輩子嗎?我還是願意在我離開後留下我們共同打拼的部分
反正萬一我走了,世俗的一切已與我無關
我想到你,那你呢?

如果
我們在彼此眼裡已不再美好
如果沒有想為對方付出一點點自己的貼心細心耐心
如果只看的到對方的缺點
如果找不到牽手的時機找不到擁抱的時機
找不到話題一起狂笑

是不是就沒有愛了

我有很多貓友都單身,與貓獨居
我想我們也會變成那樣


兩個被動的人相戀是不是一開始就寫出悲劇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