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5:38:11奧斯卡

選擇

朋友「憑弔」著我這一路上走來的委屈。因為,所有的問題,都從選擇開始的。

在這個人情冷暖的世界。

我說:

「我幫助朋友,不是為了其他原因,而是因為我衡量過他的情況,知道也許我必須給他一點援手。我很忙,我的時間並不多,但是,我曉得把彼此之間的感情,看得比自身的一切還重要。

     我幫朋友一把,不是我欠他什麼,而是因為我把他當朋友!

當然,幫忙以後,考驗也隨即開始。如果他對我是真心的,就算我們並不熟,在我的心中,他還會是很重要的人。如果他的作為告訴我,他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慢慢的,他就會離開我的視線。至於他如果用其他我無法接受的方式,回饋我當初的愛心,那只能說他是個虛偽的人。如果他學不會尊重彼此,只會利用別人對他的關心、信任與在乎,然後就以為可以羞辱別人,還不允許別人反擊,那也只是讓我有機會看透他的本性而已。所以,說話大聲的人,並不代表句句都是真理,地位崇高與否,也不代表所作所為都是對的。

淡然的看待結果,我知道,我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