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02:28:33dukaso088

曾與你戲水嬉游的那個淺灣

任輕風襲面,縱重涼侵衫。望群山翠環,煙霧如幔。亂絮繞峰巒,雲濤接天。獨佇立湖邊,又見陰霾浩瀚,波濤翻捲。漂泊鷺鳥千點,怳然驚散,翔空轉旋。盡將湖面望遍,可怎麼也找不到,曾與你戲水嬉游的那個淺灣。唯余繁盛的蒹葭,隨峋岸延綿,與雲水共接長天。自你離去數年,直到今天,我就再也沒有聽見,那讓我神癡心醉的漁歌唱晚。只有依夕的那看稛煟趯ξ以V說從前。或許,那洶湧的波瀾,就似我澎湃的想念。而今,恐怕只有那憂鬱的秋風,才與我依依相伴,相守那片佈滿孤獨的天。風再起時,思更悠遠。想讓此情越關山,怎奈何,嶺脈橫斷山外山,又天低雲暗。

楓林間,寒蟬聲斷。荒草際,鳴蛩噪晚。棲鴉清怨,哀婉將我好夢驚殘。空對鏡,仍是憔悴容顏,眉挑疏懶,西風叩簾,一窗情思半卷。又濕潤了雙眼,灼淚點點滴滴,染紅了那箋寫滿相思的竹萱。我終於領悟何為愁字眼,那就是離人心上秋殘。又怎堪,梧桐搖落黃葉片片,飄散滿院。竹柵欄,枯籐綴滿。讓我心淒涼驟起,孤苦倍添。我這裡是日已短,水涼地寒,葉盡草枯花殘。我願你那邊,是天更長,風靜枝暖,山青草綠水藍。或許是你把情種在我的心田,讓它隨歲月,在我的荏w裡生根蔓延。我真的好想再吻一吻你凝香的小手,吻一吻你熏香的髮辮,吻一吻你雪肌般的嬌面。因為只有相憶著你的容顏,你迷人的溫柔再現,才能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也不知是否還有重逢那麼一天?

烏雲漫川,黃昏正闌。我懼怕那沒有星光和月色的夜晚,因為漆黑無情,會讓天地變得如同墨染Dating。我怕再也看不清像框裡,你那張發黃的照片。怕看不清照片裡,你甜美的笑靨和清純的臉。我怕想你時,會惆悵無限。我怕念你時,又孤枕難眠。站在你離去時的路邊,看著遠方的地平線。我就會想起,在那個細雨斜斜的黃昏,你從我的眼前,忽地就消失在遠天。從此這個地方,就成了我們愛的斷點。每當夜色慾來時,我總會不覺地在這裡徘徊顧盼。守望月圓又殘,殘了又圓。對滿天的繁星繾綣,向他它們傾訴對你與日俱增的思戀。但無奈,今日又是陰天,黃昏走過,定是那黑黑的傍晚。可我多麼希望,今夜的天穹上是一輪月圓。好讓我同遠方的你,千里外,夜夜共嬋娟。

離路上,荒橋邊,此刻細雨又纖纖。著曲欄,染葉殘,織成暮靄漫山川。抬望眼,相眺遠,不禁悵惘憑添,思愁湧上心尖。但我忽見,殘亭上,一行歸雁,正掠過薄暮的天。我無法止住我的淚,任它跌落在指間,浸透那本厚厚的書卷。每當此時此刻,我都會把那首,我用烏拉特民歌《鴻雁》改編的《歸雁》,向著你離去的方向,動情地唱著,一遍又一遍。這已經成了我最熟悉的習慣,我想把它堅持成永遠。因為儘管我知道,你不能聽見。但我還是打算,把這首歌一直唱著,唱到聲嘶竭,淚流乾,生命走完。而今天,我只能相煩那行歸雁,捎去我這曲愛的箴言:

歸雁,白雲邊

對對人字連

斜雨闌,幽風寒

心上人遠在天邊

室內設計雁,往南遷

心還是北方故園

枯葉盡,荒橋斷

離人的心怕秋殘

歸雁,越千川

峰巒有多麼蜿蜒

嶺脈橫,雲低暗

此情又怎渡關山

歸雁,何時返

帶去我的思念

歌憂怨,情難傳

誓言永不改變

………故事本就該到此為止落英繽紛的流年裡卻不知那是對純淨內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