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00:09:57Philip Marlowe

After the dark, after the sunrise

To Sanny:

我看完黑夜過後的感覺就好像反璞歸真一樣
很多期待 很多想像 很多慾望 很多無奈
最後都沒有得到解答 也沒有被延伸
就好像忙碌興奮了一整個晚上卻沒有達到高潮的感覺
只是沒有那麼累就是了
讓我想到的是他第一本書 聽風的歌
闔上書本之後
妳有沒有想到一個畫面......
夜幕低垂之後 妳飛上天空
星星是灰黯而隱喻式地躲藏在厚重的雲幕之後
妳輕輕揭去她的屋頂 天花板
窺視發生在那裡面的生活
沒想到那原本該充滿著情緒 感情 人的營生的空間
卻是毫無動靜的冰冷
我有這種奇怪的感覺

To myself:

我有一種感覺
村上經過這本書的轉折之後
會走向更簡約 更深沉 的方向
到時候 我和他的文字之間的連結可能會變弱
還是懷念他的三部曲 那是難以超越的

上一篇:不離別的告別

下一篇:清張與隆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