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11:39:57drippin

孩子視力差,戴近視眼鏡也無濟於事,這是怎么回事?

孩子們視力不好,看不清東西

許多父母認為這是近視

所以把孩子帶到普通商店和那對眼鏡

以為這樣就能解決問題

由於漸進鏡片設計比較獨特,需要收集多項精準測量數據來造出專屬你的Hoya 漸進鏡片

誰住在深圳南山區,郭先生一

最近就發生了這種情況

孩子的眼睛模糊了

去配了眼鏡之後

仍然無濟於事

郭先生納悶了

這孩子的視力不是很差嗎?

為什么戴眼鏡也沒用?

郭先生直接傻了眼

郭先生的孩子小郭往年讀一年級了,頭幾天,小郭奉告媽媽本人的左眼不舒服,總是看不清貨色,正好小郭爸爸的一個伴侶在南山開眼鏡店,因而郭爸爸就詢問了一下,得悉小孩上學了,目力差一般都是得了近視,只需要配副眼鏡就好。

漸進眼鏡由朝到晚、係自己對眼可以享受、有咩野可以代替睇野清清楚楚呢

恰好有份瓜葛在這裏,為了圖便利,因而郭爸爸就帶著小郭到伴侶那配了副眼鏡,可小郭仍是說不舒服,面前很依稀,郭爸爸傻了眼,無奈之下,帶著孩子前往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

校正後的視力不夠,左眼有弱視

孩子們做了詳細的驗光檢查後,醫生發現孩子缺心眼矯正視力,近視,遠視,散光沒有問題。

矯正視力,一般指排除屈光因素(近視、遠視、散光)後的視力。例如,近視200度的孩子通過眼鏡矯正後,視力正常1.0,也稱矯正視力1.0。矯正視力測試通常用於判斷患者的眼睛是否患有屈光不正以外的其他眼部疾病。”小郭“戴眼鏡,矯正視力仍低於1.0,說明孩子的眼睛不是近視,而是有其他問題。

經過仔細檢查,結果出來了,郭先生名患有弱視的兒童。

弱視-大腦發育停滯

近視性屈光問題屬於,一般來說,兒童早期近視是由於睫狀肌緊張,晶體不能正常調整引起;和屈光不正性弱視不從腦部發育的停滯屬於問題部分。

弱視的病因一般認為是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大腦視覺中樞發育不正常。在長時間得不到足夠刺激的情況下,大腦最終放棄了這部分的視覺功能,導致視力低下和弱視。弱視在某種程度上是由大腦發育停滯引起的。因此,治療弱視的關鍵在於早期發現。

3ー6歲是弱視治療的黃金時期,7ー12歲的治療效果仍然顯著,但一旦超過12歲的弱視就難以治愈。

造成弱視的常見原因

一般有四種

屈光不正,斜視和弱視,

曲光學弱視,形覺剝奪弱視

針對不同類型的弱視

要采用不同的治療方法

作出有效治療

如果弱視是由斜視或視力不均引起的,通常是單眼弱視。

治療方法首先是根據屈光不正的需要佩戴適當的眼鏡,將視力良好的眼罩遮蓋起來,強迫用弱視眼睛去看,以刺激視力不良的眼睛視神經發育。

弱視通常是遠視、近視或散光眼,視網膜的圖像模糊,大腦沒有收到清晰的信息,影響了視覺的發展。

對於由弱視引起的,戴眼鏡調節對焦後的屈光不正(高度遠視,高度近視和散光高),視力可以得到改善。

針對嬰兒期先天性白內障、角膜白斑、遮蓋瞳孔的上瞼下垂等視覺剝奪原因引起的剝奪性弱視,應先手術摘除白內障或矯正上瞼下垂,使光線能正確聚焦於網膜,刺激視力的發展。

對於單眼弱視

采用“遮眼法”

是治療弱視的有效方法

右眼遮蓋正常視力

OPTICAL 88將Hoya 漸進鏡片專家獨家驗配技術引入香港,在中環和尖沙咀都開設了「漸進鏡體驗中心」

為了刺激視覺功能眼睛的發育

此外,“盲法”的治療還需要孩子們的配合

所以家長們平時在家

確保你的孩子遮住他的眼睛

建議定期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跟進恢複情況


相關文章:

近視眼鏡族,拿什么來拯救你的視力

近視眼鏡越換度數越高?家長的4個誤區耽誤孩子一生!

孩子的近視眼鏡還能摘掉嗎?這十個問題一定要了解

近視眼鏡中,昂貴的鏡片和便宜的鏡片有什么區別?

孩子驗光後發現是假性近視,可以不戴近視眼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