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11:56:52drippin

類風濕關節炎是關節畸形呢?

雖然關節畸形是類風濕關節炎的“典型產品”,但並不是類風濕關節炎的“獨家業務”。關節畸形可由多種原因和疾病引起。它可能是由關節周圍組織的疾病或關節內的疾病引起的。通常,在以下情況下會發生: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近些年來患有該病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因此它不屬於老年病。該疾病的特點是很頑固,一旦患病不容易被治癒。初期的症狀是局部關節痛,嚴重一些就會有關節紅腫症狀,若是再嚴重則會造成殘障。

(一)皮膚損傷,如燒傷、手術或者損傷後的瘢痕收縮。

(2)肌筋膜攣縮可引起髖關節畸形和小指屈曲攣縮。

(3)肌肉疾病如小兒麻痹後遺症會導致肌肉和關節畸形的疾病。

(4)韌帶損傷導致過度伸展或過度松弛,導致平足、膝外翻等畸形。

(5)繼發於骨關節病的關節囊性病變可引起固定的關節畸形。

(6)骨病損害骨彎曲,關節脫位導致關節畸形。

可以看到幾種常見的關節畸形:

(1)類風濕關節炎

關節滑膜滲出性疾病是其發病初期的主要疾病。隨著疾病的發展,它變得慢性。同時,滑膜滲出性改變發展為增生性和肉芽腫性疾病。關節的運動范圍減小。後來,隨著滑膜肉芽腫對骨和軟骨的侵蝕,導致關節面移位和脫位。此外,韌帶、關節囊及關節周圍其他組織的破壞和疤痕形成,使關節變形。

(2)銀屑病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治療一定要選對藥物,如此便可以抓緊時間進行治療,類風濕關節炎標靶藥見效快,建議大家選擇口服標靶藥捷抑炎。

這種疾病最有可能涉及指間關節的遠端。在早期,關節周圍的軟組織腫脹。後來,隨著關節軟骨的破壞,關節空間變得狹窄,晚期受影響的關節發生半脫位或直直。可以出現遠端指間關節。畸形。

(3)強直性脊柱炎

由於韌帶和關節囊附著部位炎症改變,肉芽組織在韌帶,骨膜,骨小梁等部位增生,並逐漸纖維化,在關節和關節附近有明顯的骨化傾向,最終發生關節的纖維性強直和骨性強直..椎體炎性改變與關節相同,椎骨軟骨終板,椎間盤邊緣可引起局部骨化;椎間盤纖維環前外側外層形成韌帶植被,可縱向延伸,最終可成為兩直鄰椎骨橋結構;椎體骨質疏松,肌肉萎縮導致胸椎後凸..

(4)骨關節炎

最常見的是遠側指骨間關節增厚,形成“骨刺”和結節性改變。由結節性改變引起的關節畸形可使指尖偏轉到一側。

(5)痛風

長達八年的臨床研究證明,口服標靶藥有助減少關節紅腫、疼痛等症狀;用藥兩星期左右已見成效,比傳統抗風濕藥需三至六個月起效更快。

由於血液中尿酸的增加,可以形成痛風石。當疾病發展為慢性關節炎時,由於痛風石沉積增多,關節組織破壞,纖維增生,骨質增生,關節畸形。

(6)假痛風

當疾病的急性複發進入慢性階段時,滑膜會變厚,導致關節輕度畸形。

(7)結核性關節炎

它是由結核分枝杆菌侵入關節組織引起的一種特異性炎症。關節畸形可在晚期出現。


相關文章:

類風濕關節炎的常見征兆

類風濕關節炎家庭的11條建議~~

類風濕關節炎預後不良?這些評估因素需要注意!

如何做好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科學護理?

類風濕關節炎的危害及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