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23:32:28sophia

Uncle george回憶錄


Uncle george回憶錄




這是一趟旅行。

在內灣,在新竹北埔裡,我的腳步顯得有那麼一點快,好像也忘了肩上的相機,有那麼一點重,對於重要景點的解說也心不在焉。

懷著滿滿的期待,滿滿的喜悅,滿滿的緊張

今天,我會見到,很重要的一個人。


人算不如天算

我是個注重約會時間的人,偏偏這次讓他等了四個小時。

我從側面偷瞄他的表情,我以為他會勃然大怒,沒有。

他露出好像有訓練過的招牌笑容,很自然,沒有半點勉強。

在朋友面前,他表現得紳士得體,又落落大方。

不愧是資優生,不只考試一百分,就連氣度都一百分。

在安可喬治,這棟私人別墅裡,是如此地
居家中帶點舒適,恬靜中帶點自然,溫馨中更不落俗套。 
在浪漫的鋼琴演奏之下,感覺心曠神怡,不自主想開始轉圈,一切的感覺,就這樣開始慢慢,慢慢
慢慢地
昇華。

"須不須要把我家珍藏十八年的酒帶去?"  老王在約會前提了一個不是太有建設性的建議。


"不了,今晚一定要靠我的魅力擺平他。"  這僻美牛郎織女,一年只有一次的寶貴機會,怎麼可以讓這瓶酒毀了它?太不上道了,我這麼想。



天秤座的女人,是可以很快融入自己幻想的浪漫裡的吧!


那一晚,我擺脫了健步如飛的猴急女俠形象,走路極其優雅;那一晚,我搞定了總是靠兩邊站老是併不攏的前瀏海,像小公主般婉約;那一晚,我畫了心機眼線,睜著無辜的大眼睛,攬鏡自賞確定可以放電;那一晚,我把平常可以咬下1/3顆漢堡的嘴巴,變成了拉鏈。



他嘰哩咕嚕地,很熱心地介紹今天點的餐點,其實我什麼都沒聽進去,我只想著身體再靠近他一點
…...成功了。臉再靠近他一點….我又進一步了。

直到服務生說:你們點的那道龍蝦價值四千八,我才突然張大了嘴巴。



我以為一切,會像童話故事書裡面所寫的劇情一般,隨著浪漫的黃燈光慢慢發酵。

 

突然一隻大龍蝦上桌了,一隻快比我的臉還要大的龍蝦。

要在他面前處理牠?突然覺得有點頭暈,這麼重要的約會,不會就毀在這一隻吧?

 

才剛化身為淑女的我,該要去夾牠好?還是不夾牠好? 我愣了二秒。

這一切就在我猶豫左手拿鉗子還是右手拿鉗子中,他的伸出援手下,結束。

(如果這隻龍蝦可以外帶,該有多好?)

 

一切的美好,終究會隨著時間的前進而結束,就像敲醒灰姑娘的鐘,走到了十二點,就得離開。

 

鼓起勇氣

"我們不是要去看電影嗎?"望著開往回家的路,突然緊張地問,即使知道在這黑暗的車裡,連眼睫毛掉下來都不會發現的情境中,依然不忘眨著大眼睛。

 

"回家看大螢幕就好。"  氣球開始消氣。

"我現在精神很好,可以開車回去。"  這時候,我開始想起老王那瓶陳年酒。(跺腳)

 

"我想跟你聽一首歌。" 我最後的請求。

"今天這樣可以了。" 你語氣很堅定,帶點嚴厲。

突然間,氣球破了,灑下來的不是彩帶,而是冰冷的雪。

 

我點點頭,受傷了。

變成灰姑娘以後,所有的失落感,一湧而上。

今天,我答應自己要當一位安靜又聽話的小公主,所以在故事的最後,依然要送給你一個淡淡的微笑。

 

但是,小公主,今天,妳幸福了嗎?

 



-----------------------------------------------------------------------------------------------------------------------


人生中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為這樣的不確定而更令人受傷。希望,我們記住的,只有美好的。

就像最後那一抹微笑一樣。

我把北埔的那一片風景帶回來,送給你。即使我知道,你不會看到。

 

 

上一篇:Time 。Stay

下一篇:[假日的夜晚]

蘇菲亞 2008-10-06 22:50:22

感謝姐妹們的支持。
其實sophia心中早就已經有了答案。

Sophia

Angel 2008-10-05 22:51:54

Dear Sophia:
雖然我不認識"這個很重要的人"
但看到你內心的掙扎
也是很心疼拉!!

不過"這個很重要的人"
可以等你四小時後
再帶你去吃"非常昂貴"的安可喬治
他的耐心也是值得嘉許的拉
你可以在考慮一下下
但....Just的一下下喔

Jill 2008-10-04 23:16:18

曾經看過一齣連續劇,戲裏有一句求婚的對白...
"妳是否願意葬在我家墳墓",簡單的一句話,
卻讓我非常感動,這是多麼真誠且踏實的一句話,
代表著妳是我的唯一,是我這輩子感情的最終歸屬,是我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但....妳聽了是覺得毛骨悚然、全身雞皮疙瘩地想要衝出餐廳,還是與我同感呢?
妳的體貼,他感受不到,
妳的溫柔,他視若無睹,
妳的渴望,他不想給,
他在追求他要的生活,而妳在追求妳要的他,
遇上對的人,一拍即合,
遇上不對的人,是委曲求全,是苦中作樂,但能維持多久,
女人的青春有限,要睹上自己的花樣年華嗎?
十睹九輸,金錢輸了再賺,青春呢?值得嗎?
報酬率已是負的,還願意再付出嗎?
所以,不要再遲疑,直接當莊家,
拿回主控權,與他好好的溝通吧!
避而不談,最後新娘不是我,最最最受傷的是自己..
加油!姐妹們挺妳到底,雖然實質上幫不上忙,
但精神上可是與妳同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