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17:40:36珠珠愛好者

開車的時候 儀表板上面的燈號突然亮起來 該怎麼辦呢?(下)

7. 車門警示燈

燈亮起時,代表其中一個車門沒有正常關閉,若是下車確認們都有完全關好,就代表感應線組故障。雖然不影響行車安全,但建議盡速檢修。



8. 煞車警示燈

一但亮起煞車警示燈,極有可能是手煞車沒放、煞車系統故障或是煞車油不足,另外部份有煞車皮感應線的車型,亮燈可能代表煞車皮壽命已到。燈亮起時駕駛可以先檢查手煞車是否忘記放,再來就是檢查煞車油是否足夠,如果以上均無問題,就得連絡保養廠了



9. 安全氣囊警示燈

一但此燈亮起,基本上就是安全氣囊系統系統故障,或是周邊感應線組發生問題,這並不影響車輛行駛,但仍須盡速前往保養廠維修



10. ABS 警示燈


ABS 燈亮起時,有可能是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故障或是煞車周邊系統發生故障,由於煞車系統攸關行車安全,最好立刻連絡保養廠進行檢修。




11. 電動輔助方向盤警示燈

目前市面上的車款除了傳統液壓輔助方向盤之外,另外就是電動輔助方向盤,而一但電子系統發生故障,極有可能會影響車輛的轉向以及運作,極有可能造成危險,應立即將車停往安全處連絡保養廠。




12. 動態穩定系統燈


當此燈亮起時有可能是 ESP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啟動或是 ESP 系統故障,如果只是閃一下就消失就是 ESP 啟動而已,無須擔心;但若是恆亮可能就是 ESP 系統發生故障,雖然不會對於一般行車造成影響,但還是建議找時間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