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15:10:40精油小精靈

6種轉換情緒與增進效能的香氛

香氛也許不是第一個想用來提升效能與增進業績的方式,但也許你應該改變這個想法了。
 
氣味是所有感官中最強也最快能夠改變腦部思緒的方式。嗅覺神經的球體是大腦邊緣系統的一部份,並且直接連結大腦的學習與情緒的過程,這也是為甚麼當我們聞到一些氣味會觸發我們的記憶,讓我們想到某些情境或是某些人。總部位於溫哥華的西海岸芳療學會會長貝弗利·霍金斯如此說。

精油不僅能提升工作表現,也能改善健康--能減少員工請病假的次數。 霍金斯說:精油有抗病毒抗菌抗真菌的效能,在環境中使用精油能幫助人們將病毒拒於門外。 吸入精油能活化下丘腦,能將訊息傳遞到身體的各個部位。霍金斯表示簡單地吸入香氛這個動作就能引發使身體的改變。」這包含活化免疫系統改善血壓指數與促進消化。

 

你仍能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於工作場合中使用芳香療法來幫助自己獲益。當你需要提升能量時,將1~2滴精油滴在棉花球上嗅吸(其實滴在手心上,雙手搓揉後放在鼻子上深呼吸一口氣,再塗抹在後頸部或是胸口處更好)。若你有私人的辦公室,就可將1~6滴精油使用水氧機或擴香儀來擴香;或者,你也可以將精油滴入水中用噴瓶來使室內充滿香氛。

 
此外,開小組會議或是大家腦力激盪時,可以滴數滴精油於熱水中,將盛裝熱水的容器放在會議桌的中央,讓大家都可以受惠,這也是很好的方法。

霍金斯推薦六種香氛來改善你的產值心情,使工作能有更好的表現:

1. 檸檬檸檬香氛能提升專注力平靜情緒與清晰思緒這些都能夠在你感覺到生氣焦慮或者是感覺到精疲力竭時,幫助你改善這些情境。檸檬同時有抗病毒和抗菌的特性,而且能增強免疫系統,並抗喉嚨痛感冒等症狀。

2. 薰衣草安定精神的天王。薰衣草能夠安定緊張的情緒與減緩精神壓力;所以可以有效的讓壓力性頭痛與偏頭痛都被釋放。

 
3. 茉莉相似於薰衣草茉莉同樣可以使用在安定神經系統,而且茉莉精油經常使用在抗抑鬱,因為茉莉有振奮精神的特性,能夠產生信心樂觀與重建活力。
 
 
4. 迷迭香迷迭香(星期一精油)是激勵型精油。迷迭香能夠改善記憶力與對抗身體疲憊頭痛與精神倦怠。霍金斯說:迷迭香真是早晨最佳使用的精油,尤其需要被激發活力時;迷迭香同時也被使用在減緩肌肉疼痛上。

5. 肉桂肉桂精油的特性在於對抗精神疲累與改善提升注意力與專注。
6. 薄荷:當需要腦力激盪時試試看薄荷吧重啟能量,此款香氛能活化腦力,提高注意力與清晰腦力思考。 
 

上一篇:dōTERRA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