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8:39:25水布衣

《主君的太陽》觀後感




《主君的太陽》並不是我的菜,我向來對恐怖片全都是敬謝不敏,尤其我是從第二集看的,沒多久就看到高跟鞋鬼,我幾乎要打退堂鼓,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恐佈,尤其是鬼在樓梯間的蟄伏、絆倒、地上拖著狂奔、一拐一拐的追人,幕幕的畫面都讓我腦海的影像盤旋,久久不去,我是如此,身為當事人的「太恭實」更尤為甚,前面幾集的鬼,老實說面相不佳,老是追著太恭實跑的畫面,怪不得這顆太陽在人間的人生會越來越委靡,還那麼怕鬼!但追根究底來說《主君的太陽》裡頭的鬼都是好鬼,除了那個讓人「鬼迷心竅」變得像「鬼怪」那一隻外,其餘都只是餘願未了,個個都是有苦難言的鬼罷了!

 

我為什麼會看下去,因為我有信心,鬼會越來越不恐怖,我們會「同」太恭實的心情,在防空洞的作用下,跟著太恭實會越來越接受鬼的存在,所以我也就繼續看下去。話說回頭,人在極恐慌之際,碰到救命繩,都想緊緊抓住,所以太恭實看到朱中元會這麼黏巴巴的貼上去,但也因為如此緊靠,朱中元才會像得了病毒一般,有了愛情症後群,那顆覺得被所謂「車熙珠」愛情背叛後冰凍的心,才會被大太陽,慢慢融解!

 

太恭實會覺得朱中元很特別,除了看不到鬼外,一開始有觸電的感覺,我相信朱中元也有,只是第一集朱中元極力否認,我為什麼確信會有,13集因為「書」緣,失去記憶力的朱中元對太恭實那時就有,只是那時換太恭實否認,所以他們之間一定有電流,這一點我是深信著,只是情境、心情的轉換,才輪流否認罷了!朱中元對太恭實的特別,不用說就知道是「防空洞」的關係,有人說是因為朱中元的純陽之身,我個人倒不覺得什麼純陽並不純陽之氣,不然,只要朱中元一現身,這些鬼魂自然退避三舍,不用等到太恭實去牽朱中元的手了!那是為什麼呢?

 

大家不要忘了,太恭實是太陽,是冥間的太陽,她會散發閃亮亮的光芒,太陽在東方時,東方是白天,看得到陽光的光亮,西方則是夜晚,那西方是看不到太陽光的,所以當她跟主君碰觸時,太恭實則即是「主君」的太陽,相當然耳那時的陰間就是夜晚,自然看不到太恭實的光與亮了,所以太恭實是「陰間」和「主君」的太陽,只是在不同的時間升起罷了,或許這就是約定的慈悲吧,除了鬼世界外,主君是太恭實命定的世界!

 

另外,就是那一條太陽項鍊,有人說為什麼太恭實不想把封印的記憶還給朱中元,我想太恭實想離開朱中元,讓朱中元遠離太恭實的世界,不讓朱中元繼續在她的世界冒險,讓他再次面臨其危險!尤其是她已賣身做了鬼奴才,更不能讓朱中元想起所有!所以太陽項鍊才沒有還給朱中元,讓朱中元遠離她的世界!真是可憐的太恭實,但好像也是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太恭實好像在公墓久了,之後對鬼也越來越自在了!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疑神疑鬼,中毒太深吧!一直覺得《主君的太陽》有一點是鬼版《巴黎戀人》的FU,除了男、女主角一開始都屬不同世界外,一開始男主角心都冷到不行,女主角從女傭、清潔員在男主角身邊徘徊、「項錬」、有些場景也覺得有點像,如「公司」二樓看女主角舉動,女主角居住的屋塔房,甚至在那位靈魂出竅的中獎幸運兒所住的房間,我都覺得是韓社長的家外,到「寶貝兒……走吧!」;到後來分開後,意外重逢後才又在一起,是否有點像呢!可能要看過的人才知道吧!

 

 



說到意外重逢,我相信這是鬼的安排,金室長是被鬼附身才能出錯
(連金室長也這麼懷疑),才會製造意外的重逢,至於是不是那位女酒鬼,我是不得而知,但她一定是共謀跑不到的!鬼有時也會幫忙她呢,太恭實講過的!

 

 

至於《翡翠森林‧狼與羊》(又名《暴風雨之夜》),我覺得是鋪梗之用,當然也代表著朱中元與太恭實兩人是截然不同的世界而在一起,究竟誰是狼,太恭實覺得她是狼,她要保護朱中元,卻因為意外,朱中元為太恭實而死,當然有死而後生卻也失去記憶,但太恭實也為了救朱中元卻出賣了自己,誰是狼?誰又愛誰比較多呢?愛情又何須天秤,去斤斤計較愛的分量呢?只有彼此有愛,何必為多寡傷感情啊!

 

這裡有一段劇情值得探討,朱中元社長不是精通四五語言,為什麼金室長不拿其他語言版本讓社長快速了解故事內容,為什麼一定要拿對韓語有閱讀障礙的韓語版呢?個人覺得這是治療,了解故事固然重要,但若有此書能讓社長對韓字能「入目」三分甚至療癒,這才是重點,這可是太恭實開的一帖「療方」呢!

 

這部戲不得不提一下金室長,這個角色絕對是「朱太」戀的調味料、催熟劑!沒有金室長絕對炒不熟這盤「佳餚」!

 

離別一年多後,太恭實對防空洞的需求已不是全部,但卻依舊戀著朱中元,愛情的成分比起需要?簡直已不是同日可語了,雖有鬼的世界朱中元看不到,但朱中元也樂於參與其中,如最後賈伯斯的話題一樣!

 

另外還是看到一些花絮和大家分享吧!戲謔之作,就當作看戲的插曲吧~~

 

一、朱社長不是背後被螺絲起子插到嗎?還沒有進手術前,怎麼可以這麼躺,會加重穿刺傷吧!

 

二、朱社長你的車子究竟有幾雙鞋啊!

 

三、主君的太陽的鈴聲(12集太陽打電話給朱中元,說發現宇真的屍體時),還很一般,經過離別了375天的等待,主君為了不錯過太陽的電話,鈴聲已設定為《歌劇魅影》(最後一集)太陽打電話向主君邀約時可發現,這鈴聲頗符合意境呢!

 

ben 2014-01-20 23:09:50

不錯{言情小說}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20 10:04: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01-20 15: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