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20:20:43冰玉

全民健身熱度

全民健身熱度的不斷升溫為中國體育產業提供了廣闊的市場容量,作為體育產業發展的基礎分支的體育用品業也藉此實現快速發展。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體育用品基地,體育用品行業也逐步進入穩定增長的成熟期。
  據統計,2010年,全國體育用品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從業人員為32.98萬人,實現銷售收入830.42億元,在宏觀環境好轉、居民消費升級、市場需求復蘇及大型體育賽事的刺激下,行業年增長達28.54%。
  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3-2017年中國體育用品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3]顯示,全球體育用品業正朝著大眾體育用品、新型體育運動用品及高科技體育用品等方向發展,且各國體育用品均表現不俗,在國民經濟中均處于較高地位。在我國,體育用品行業的發展正朝著多元化、多層次化的方向發展,青少年體育用品、老年人體育用品、時尚體育用品等都將是未來最具投資前景的領域,且隨著體育用品行業的發展和產品的不斷升級,體育用品產業在中國國民經濟中的地位也將不斷提升。
  耐克和阿迪達斯等國際著名體育用品品牌正加緊從北京、上海向二、三線城市擴張;而中國本土的成功品牌如李寧、安踏、特步、康威、德爾惠、361 度、金萊克、鴻星爾克等,則在鞏固二線、三線城市市場占有率的同時,努力擴大在一線城市的市場份額。可以預期的是,未來的二三級市場渠道爭奪戰將更加慘烈,價格戰亦將愈演愈烈,國內體育用品品牌將進入生死存亡的關鍵階段,行業將進入轉型調整階段。

向您推薦:遊覽車  plastic injection factory  音響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