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09:53:32晴朗

生在佛陀時代的印度境

  這個故事,發生在佛陀時代的印度境內。那是大名鼎鼎的給孤獨長者的姻親,浮圖長者的兒子;他的姊姊,就是給孤獨長者的兒媳婦。給孤獨長者的財富,幾乎富甲憍薩羅國的全國,浮圖長者能有這樣一門親家,他的財富之多,當然也就可想而知了。
  浮圖長者,自從生了一個女兒,一直盼望能有個兒子的時候,兒子真的來了;他的太太,為他生下了一個儀容可愛的男孩子,給他們全家乃至所有親戚朋友,帶來了歡欣和希望。因為這個孩子的誕生,來得恰到好處,所以給他命名為善來。
  可是,善來的出生,雖在富貴的人家,他的命運,卻是一個標準的乞兒。由于他在往昔生中的不修善業,不肯布施,所以他是注定了要做乞兒的命。
  于是,當他漸漸長成人的時候,他家的財富,竟像水銀瀉地一樣的消失掉了。等他的父母一死,連他家僅有的房子也換成了新來的主人。終于,他是到了“上無片瓦覆頂,下無立錐之地”的境地了!

向您推薦:音響專賣店  永和幼兒園  廚房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