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21:31:22晴朗

禪或是佛的最終

襌師説:「講經有經師,講論有論師,我沒什麼好講的,又怎能怪老憎我?」
禪或是佛的最終目的都是點亮心靈。然而,當眞正的光充滿心房時,就不存在任何解釋,包 括高明的佛經、禪語。
一切迷惑都被徹悟吹散了,世界的奧秘也明白地敞開在光明之中,一切越加不可能言說。
「沉默」,惟有沉默才能展現出全部,才能喚起他者全部的體驗。正是不知有什麼可說,更不 需要說什麼.,一旦有所表述便損害了、污染了清淨本心。這本身便是禪師在講述禪法的奧秘了。
^ 叫忖麼
裴相公來,師拈起裴笏問:「在天子手中為搐,在官人手中為笏,在老僧手中且道喚作甚 麼?|_<《五燈會元》卷五)
裴相公來見石霜慶諸襌師。坐定後,襌師順手拿起裴相公的笏問.. r在天子手中它叫犓,在官人手中卻叫笏,在老僧我手中,你且説説它應叫什麼呢?」
一塊普普通通的木板,叫它犓、笏或木板,會使人產生大不相同的理解。執著於這些名字
向您推薦:禮服出租  新莊汽車出租  新店學開車  

誰的妻子
地反映出全部
日月星辰
淆淨不淆淨由自己
疼 愛的兒子
國與國相爭
豐衣足食
人類與宇宙間
有一天黃昏的時候
愚蠢無知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