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21:30:40晴朗

地反映出全部

葉落知秋」、「上是天,下是地」,這樣的認識才算符合世間見解。
然而,「葉落知秋」只局限於人自己的理性、思考與邏輯推理。相反,擯棄了理性思維的遮 蔽,本來清淨心只如一面光潔的鏡子,直觀地反映出全部的世界眞諦。放眼茫茫宇宙太空,胸懷 萬類眾生,從一葉的飄落,把握自然界中春秋之代序。
這時,不再需要邏輯起什麼作用,對語言習慣的執著也隨之消解。儘管「南作北,東作西, 動而止,喜而悲」,永恆不變的天空總會那樣靜觀自得。
2/怎忮得克僧
師久不升堂,院主白曰:「大眾久思和尚示誨。』師曰:「打鐘著!」眾才集,師便下座, 歸方丈。院主隨後問曰:「和尚既許為大眾説法,為什麼一言不措?』師曰:「經有經師,論有 論師,爭怪得老僧?」<«五燈會元》卷五)
惟儼襌師很久沒有升堂講襌法了。院主對他説:「大家早就希望聽和尚您的教誨了。」 襌師説:r那就打鐘吧!」
聽到鐘聲,眾人急忙聚集到堂前0襌師便下座回到他的房間裡去了。
院主隨後過來問:「和尚您既然答應給大眾講襌,怎麼又一言不發就走了呢
向您推薦:永和眼科  新莊微整型  新店抽水肥  

國與國相爭
我覺得眞高興
愚蠢無知的商人
猶如放下你心
佛告訴須菩提說
人類與宇宙間
有一天黃昏的時候
疼 愛的兒子
豐衣足食
誰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