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07:59:46晴朗

我覺得眞高興

紛到齊了,農夫接待他們入席後說道:
「謝謝各位不辭辛勞,光臨寒舍,我覺得眞高興。我養了 I頭母 牛,有鮮美可口的牛乳,特地保藏到今天,才願意擠取出來,是最新 鮮的了。」
說著,牽出母牛來擠取,那知乳囊收縮,點滴全無,農夫緊張萬 分,急出滿身大汗來,咒駡道:
「我把牛奶,每天的份兒,都藏在牛的肚子裏,爲什麽沒有了。 到底誰偸去了呢?可惡的傢伙,將來一定沒有好死!」
滿座城市的貴賓,聽得哄然大笑。有的是捧腹大笑,有的是譏嘲 冷諷的笑。弄得農夫欲哭無淚,如啞子吃黃連,有苦難說了。
佛陀說:r修學菩薩道,行布施的人,不要等到錢多時,再來行 施做功德,那就錯誤了。應該抓緊時間,及時來做。否則就會和癡愚 的農夫一樣,結杲一無所得,那是很可惜的。」
布施可分爲財施、法施、無畏施三種,所謂法施,就是精進不倦 ,禪定不差機,智慧不顛倒,以及說法。凡人在驚恐畏怖之中,我力 所能及的地方,不避艱難,就要去救他,謂之無畏施。而財施、法施 向您推薦:松山區正宗道地異國料理  新店汽車旅館  永和稅務簽證  

國與國相爭
誰的妻子
日月星辰
豐衣足食
疼 愛的兒子

上一篇:國與國相爭

下一篇:猶如放下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