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05:50:51※拉拉※

《夏季風襲來》( 六十九)[最终篇](上)

69.[ 最終篇:相信無法相信的(下)] by tifanny

等待是對你磐石堅韌的信賴
等待是抵擋排山倒海的非議
等待是自我內心痛苦的掙扎

等待是無助的藉口
等待是受傷的拐杖
等待是疲憊不堪的佐證

而他給她等待的愛之回報——
“不許雲遮住妳頭頂的朝陽
不許雨淋濕妳五彩的衣裳”!

我感受到妳真正的信任:
相信無法相信的一切!
謝謝妳,親愛的,
妳給了我真正的信任!

一整天在人工景點內拍攝,美珍覺得很悶熱,心也跳的快快的,人非常不舒服。

她想:這時要是東賢在,要是她說一聲“我好累喔”,他一定會過來安慰她,會溫言軟語、會給她一杯冰咖啡,還會問她要不要去醫院吧?!

此時,她真的好想他,好想、好想……
是因為李純晴拿來的那本八卦雜誌嗎?不是,當然不是,她心裏堅定的聲音響起……東賢,是完全值得她信賴的,她信他的一切!

他出差去日本已經6天了,短短的6天猶如6年一般漫長,每天深夜的一個電話,她都捨不得掛,但每次都是她掛的。

因為,東賢總是說:“早點睡吧,妳明天還要早起。”然後,就是一陣沉默……因為兩人誰也不願掛電話。接著東賢又會說:“美珍妳先掛電話,乖,聽話!”
她才會萬般不舍、千般不願地掛上這等了24小時的“情牽一線”!

昨夜她問他:為什麼總是叫我先掛啊?今天你先掛。
他在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傳來悶悶的聲音:我永遠都沒辦法掛妳的電話,我做不到!如果妳替我著想,那麼妳掛,好嘛?
她能怎麼辦?她想她的愛,真的沒他來得深?她不知道該怎麼去測量他們之間愛的深淺,她只知道:信任他!信任他的所有!
哪怕是八卦雜誌的巨幅照片擺在面前,她還是信任他!

“那只是媒體的把戲!”
她對自己說。

“這種雜誌我又不是沒領教過?哼哼……我才不要上當呢!
申東賢,不是別的男人!
你們找錯對象了!”
美珍咬牙切齒、一臉憤憤不平地甩下手中的雜誌。

裴勇俊魁梧的身軀,站在美珍的面前。
“幹什麼?心情很壞?咬牙切齒可不行,痛哭流涕倒蠻符合下邊要拍的鏡頭。”
因為接下來他們倆要拍攝一段,在機場分離、依依不捨的片斷。

美珍抬頭望著他,眼光裏滿是無奈。

“別這樣,妳又不是沒遇到過娛記。人家也是為了吃飯,過份一點就原諒他們吧。要不怎麼辦?我們找人殺到日本他們的編輯部去?”勇俊手搭上美珍的肩,俏語安慰著她。

“不用殺去日本,人家女主角親自殺來了!”
李純晴滿臉忿忿地站在門口。

勇俊和美珍同時轉頭望向她。

李純晴走到美珍面前,手撫上她的背。
“美珍,別怕!我想這種情節,妳應該是第一次碰到吧?她要見妳,看她怎麼說。我會挺妳!老爸是董事長怎麼啦?難道就可以隨便搶人家的未婚夫?”說著,用力拍拍美珍的背脊。

其實,那位雜誌上的女主角,剛剛在外邊已經給李純晴幾個“不可一世”的眼神了!李純晴發誓要給她點顏色看看!

“不見不行?能回避則回避!”
勇俊憂心地看著美珍,話卻問著李純晴。

“製片發話了,我回不掉,沒法。”李純晴轉臉來再對著美珍,“妳拿主意,妳堅持不見,我就給他們甩‘烏紗帽’,咱們甩手走人!看他們拿我們怎辦?”
她知道就是製片也拿她們沒轍,因為今天是拍攝的最後一天了,難道為了那麼點小事換女主角從頭拍起?開玩笑!

“不要!幹嘛不見?我也不要妳難做,前輩放心,我不會給妳惹禍的。”
美珍臉龐兒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丫頭,別顧及我。今天,隨妳怎樣,我全挺妳!”
李純晴被雜誌女主角,剛剛一番譏笑神情,弄的惱怒不已!
她的俠肝義膽給逼了出來。

*********************************************************************

會客區裏,美珍見到了一張美豔絕倫的臉,比雜誌上的照片還要美,只是過於華麗的服飾使她看起來有些矯揉造作,但她真的是美得令人驚歎。

“是李美珍小姐嗎?”美豔女郎倨傲地坐著,紋絲不動,眼裏毫不掩飾地閃出不肖,眼珠周身上下、毫無顧忌地打量著美珍。

“對!”美珍遏制住狂跳的心,亮出穩穩的聲音。她不卑不亢地坐到她的對面,也不與她見禮!

“李小姐,想必妳知道我是誰吧?!也知道我的來意?!”

“非常抱歉,我不知道您是誰,也不清楚您的來意!”
美珍心頭掠過一抹好笑,這人自以為是的實在夠水準。

“呵……”女郎氣衝衝地瞪了美珍一眼,隨即嘴角自滿地一笑:“我能理解妳此時的心情,看了這樣的報導,換了誰都會心情不好。”然後,清清嗓子:“我就是妳CF的東家,泰利銀行董事長的女兒李智英,我今天的來意是問妳,要怎樣的條件妳才肯放了申東賢!”

美珍腦袋“轟……”地一聲巨響,果然不出所料!
她咬了咬嘴唇,頓了頓神,直視李智英。
“李智英小姐妳談過戀愛嗎?”燦爛地笑看她“噢,請原諒我的無禮提問,因為只有知道了妳的答案,我才能回答妳的問題!”

李智英用美美的鳳目瞪著美珍,氣呼呼地說不出話來。
這個“小丫頭”是在她面前眩耀自己和東賢的戀情嗎?

“妳應該是沒有真正地談過戀愛吧!”美珍眼含笑意“戀愛是男女雙方兩個人的事,無論是合是分,都與第三人無關!我為什麼要放了申東賢,又為何要聽妳的話?”說完,嘴角勾起一抹幸福的光韻。

“妳、妳……”李智英顯然惱羞成怒了。

“妳一個孤兒,憑什麼來高攀東賢?妳不要以為人家不知道妳的身世,妳只是頂著‘大名頭’的爺爺來騙人!”她興奮自己的話,擊潰了面前的情敵“妳要是不答應我的條件,我就把妳的身世秘密公諸於眾,讓人人知道‘明日之星’只不過是個被人丟掉的棄嬰 !”

淚水一陣陣地湧入眼底,喉嚨湧塞住……
美珍緊摶住拳頭,咬緊牙關硬生生地把淚吞下去!

“李智英小姐,如果妳看中申東賢,那麼就憑本事把他追到手,無需向我報備;而我放不放申東賢,也與妳無關,也不會向妳彙報我的隱私;至於我的出生秘密,妳請隨便,我不在乎!但是,我提醒妳,妳可能會官司纏身!”

美珍含淚笑望她,“別誤會,不是我告妳,我很忙沒功夫!但是,申東賢一定會告妳!不信妳就試試看!”眼簾霧氣中透著堅忍不拔的信賴。

李智英不禁眼神一凜。

“妳、妳…,妳就不想有大紅大紫的一天?”李智英緊盯著美珍的臉,馬上從驚心中回過神來。

“我可以讓我爸給妳續簽連續幾季的合約,再、再去投資幾個TV劇讓妳任第一女主角,只要妳答應我的條件。妳、妳有別的要求也沒關係,只要妳…”她急急得有點口吃。

美珍直盯著她的眼,打斷她的話。
“妳不覺得好笑嘛?妳滿足我的條件,然後,獲得妳嚮往的戀人?”美珍搖搖頭,憐憫地望著她:“即使妳得到了東賢,那他又算什麼呢?妳交換條件的結果?虧妳還與他同窗數載,真是太不瞭解他了!”

那是在雜誌上濃墨重彩描述的其中一部分,“她和他是同窗哈佛數載的好友,經多年情深意篤的友誼,今終於發展成了‘戀人’!”

美珍真搞不懂,這個年紀比她大好多的李智英,心智怎會如此不成熟?

李智英眼露著慌、無措、痛苦的神情。
她豈是真的心智不成熟?
只是情不自禁,走到了愛的懸崖絕壁,完全沒有了昔日“哈佛才女”的瀟灑無羈。

她就是不明白,申東賢多年的“絕塵美女群芳”,原來並非對女人“無求無欲”,而是“品味另類”?!

如今坐在她面前的“小丫頭”,哪一點及得上自己?
而申東賢卻對她“情有獨鐘”!

她可是追求他那麼多年了呀,只是他身邊無有任何一個女性,她才耐心地等待著,雖然申東賢給予她的總是一慣的“冷+酷”!
可是…,現在,“酷不可擋”的申東賢,居然馬上要結婚了?!
這是自己無論如何無法接受的結果。

好在“賭城魔女”雪兒小姐送上門來一個機會給她,只要她緊緊抓住申東賢,就可免去對銀行的牽挈,她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但是,她老謀深算的老爸卻說:沒這麼簡單吧?“魔女”這輩子都不會放過他。
自從他幫她洗了第一次黑錢後,他就知道,他這輩子算是被她抓在手心裏了,永遠也逃不了。

但是,李智英只記得她的所要、所想、所愛,她知道有“無所不能”的“賭城魔女”幫她,她一定會贏!別的她沒興趣理會,哪怕是自己的老爸、哪怕是她老爸的銀行,哪怕出賣自己的靈魂給“魔女”。

於是答道“那我們走著瞧!我李智英會輸給一個孤兒?”眼裏再次閃爍出對美珍的不肖一顧!更何況還是個如此年輕的“孤兒”。
就是不懂,申東賢怎麼會喜歡“小朋友”?

美珍抬腕看表,“我很忙,恕不奉陪!”說完,站起身來。

“我也很忙,我要趕下班飛機回東京,晚上還有我爸專門招待東賢的晚宴,我要和東賢好好的約會呢!”眼光裏滿滿的挑釁。

“妳不是說我可以名正言順地追求東賢嗎?”她邊站起身、邊瞟一眼美珍的腕表,她在東賢的腕上,也見過同款同色的男表。頓時,嫉妒染上臉龐,“我要讓東賢戴上和我一樣的情侶對表!”眼裏再次射出對情敵的妒火中燒。

天哪…,美珍真想對著這個“不可一世”、愚蠢的女人吼上一嗓:妳追申東賢?省省吧!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女人追得到他,除非他想追妳。
美珍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好啊,祝妳晚宴愉快。”美珍覺得那不是自己的聲音,如此冷靜陌生。

“我比妳瞭解他,我們同窗了那麼多年。而妳和他只是認識幾個月而已。”李智英這話,與其說給美珍聽還不如說是,說給自己聽的。

“不過,妳的確很有手段!”眼裏滿滿的憤慨。

“愛情,是兩個人心靈的契合,無需手段!”美珍靜靜地望著她的眼睛。

李智英氣惱地瞪著美珍。
“妳比我想像的要tough很多。不過,我一定要贏妳!”

說完轉身,傲氣地出門。
經過站在門外的李純晴時,狠狠地瞪她一眼,踩著高跟鞋“蹬、蹬、蹬”地離開了。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