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3:53:01暗虫

某年的二月十四日

小安先生工作後回家, 看見老婆正坐在沙發椅上看說, 便走向她, 溫柔的說,

<老婆, 真對不起呢! 昨天實在太多工作了, 同事們都嚷著說我結了婚, 要我幫忙. 結果, 情人節不能和你過. 來! 看一下! 我送你的禮物. >

老婆沒有多大的反應, 淡淡然的說,
<不要緊. 情人節當然是和人過的吧. >

小安心內一怯, 想著,
<不是吧... ... 難道... 昨晚Linda買夜宵給我的事穿了? >

<反正我昨天也外出吃飯. > 老婆續道.

<[外出]?? 不是裴勇俊的新片子嗎? 劇情是... ... > 小安一震, 轉身看到案頭正正放著此片的DVD! 他其實只有些微印象, 因此, 很想拿起片子的介紹來看. 可是, 他又不敢.

突然, 電話響起. 是老婆的電話! 老婆聽了, 回應道,
<哦?!> 聲線明顯興奮... ...
<可是, 現在不方便呢...> 為什麼小聲了? 不方便是那回事?
<再談吧!> 再?

小安眼定的望着老婆,
<你幹嗎?>
<沒有... 沒有.>
而小安送老婆的禮物, 就在案上涼了一晚 -- 和小安的心一樣.

第二天早上, 老婆已不在家了, 小安整理一下, 準備上班. 看一看案上, 禮物還在, 小安感到很難過. 然而, 他卻留意到一張賀咭(此時, 他已對[外出]不感興趣.), 看到咭面寫著[給小安], 他當仁不讓地拆開了. 信封內, 有一張白色咭紙, 寫了兩個網址, 用老婆最愛的紫色筆寫的.

其中有兩個, 他一看便汗了... 只有一個, 是陌生的.

熟悉的兩個網址是什麼呢? 一個, 是小安的秘密blog, 另一個, 是小安的公司甜心Claire的部落格.

<槽糕了! 她看過我的部落格... 我的絕密天地... 內裡有我打從內心的不滿, 及對各女仕們的傾慕, 還有四仔影評...還有還有... 也有記載上次claire以deepV背心碰到我及我[豎然起敬]的醜事吧...最最最最大件事, 上次醉酒跟Claire接吻了...真不小心, 為什麼要報上網... 但我好像用了別號啊...媽的! 還有Claire的部落格.> 小安感到又怒又羞, 畢竟, 私密的事被侵犯了.

但, 小安還夠冷靜, 去觀摩一下那陌生的第三個網址. 原來是老婆的部落格. 不消三秒, 小安便把電腦關掉了. 為什麼呢? 部落格裡面用了灰色作底色, 只有一句文字[真是遺憾, 你的白字出賣你了], 而這一句, 是白色的... ...

小安他似乎忘記了上班的事, 還坐在沙發上抓狂. 然後, 他拿起電話, 想要打給老婆, 誰料到, 她的電話不能接通了. 小安現在才發現, 事情似乎不這麼簡單. 他立刻跑去翻開老婆的衣櫃, 許多東西不見了, 最顯眼的是...

<皮喼呢? 皮喼在哪裡?>

然後一整個月, 老婆有如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