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15:58:14海豚藍

不一樣的路

終究離開了上一份工作
我的人生  再度重新歸零
像是要處罰我似的
和以往不變的是
咄咄逼人的要我找工作

該投的履歷沒有少過
問了問塔羅
現階段的我適合休息
不應焦躁莽撞行事
正如同上週所求的戰車牌一樣
緩慢但必須穩定的往前邁進
凡事欲速則不達

但她便是如此
8年來沒有改變過
一樣急著要求我找尋工作
一樣急著想幫我投履歷
她找的工作中:
有做鋼材、報關、交通貨運、宅配…

雖然都是行政人員的職缺

她有想過我能勝任嗎?

大學的學歷會被洗臉成怎樣?
一無是處的感覺籠罩

她大學是企管 本科是會計
我則是中文系  真的不同

我感到茫然
便問了問塔羅
我到底適合什麼工作?→抽到了錢幣8

我適合的是能夠專心致志的工作
是安靜緩慢的工作
按部就班的自律
成果就會慢慢累積

我適合行政人員的工作嗎?→抽到了權杖9
面對現在的狀況
這是必須克服的難關
給自己的一個警惕

當你面臨生命中的挫折
要好好釋懷
不要自我否定
阻礙了自己未來的行動
別小看過往經驗所帶給你的獲得
因為過往的所做所為
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那些都是自己茁壯的養分
要有強大的心智來保護想要守衛的事物
這些磨難與考驗
都是為了成就出你堅強的意志

我適合行銷企劃人員的工作嗎?→抽到權杖7

關鍵字是:優勢

防守就是最好的攻擊
無論下方的權杖是挑戰還是攻擊
你早就已經做好面對衝突的準備了

絕不能被人生中不斷發生的困難與問題打倒

想想自己在綜觀全局的位置
繼續的堅持下去
雖然是單打獨鬥的你
偶爾感到無助
過程或許辛苦
但現在只需發揮堅毅的心
有機會能戰勝這一切的
沒什麼好害怕的

為自己覺得正確的觀點
挺身而出、保衛信念
就能帶來成功
順利的取得優勢
站在上風處有利於你推廣自己的主張
站穩自己的立足點
整合異議
就能順利贏得成功


反觀過往自己每一份工作
都是在她的著急逼迫下應徵上
當時的我根本不曉得自己能做什麼

現在的我想放慢速度
無論她再怎麼逼迫
我都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就試著跨出那一步吧
機關職缺的部分我一樣不會放棄
就照自己的意念走吧

她的情緒是她的情緒
我的決定是我的決定

在工作上
我們本就是在不同的路上
不是我想吃的菜
我怎樣也吞不下去

且戰且走吧

109/10/22 楠梓媚力泊咖啡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