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6:48:25子姁&海

《小說》暗戀女王第四曲-清暗戀

 

2015/5/16著2015/9/2修改。

加入同舟出版社已經一年了,相處了半年,而且是共同寫作那時,我在深CAFE寫首本個人作品,之前在blog寫的小說,同舟出版社整理成冊《暗戀女王的暗戀小說集》。那天之後,我就沒在遇過他...伊寺尊。開始獨自寫作後,也不會進出版社,每天只是家裡跟深CAFE兩地跑,沒有靈感時,就是放空...

某天,施洛敏在深CAFE放空...

「店長,今天有起司蛋糕嗎」施洛敏播起了櫃台電話,口氣很無力

「起司蛋糕嗎?我查查」電話的另一頭

在等待他查閱蛋糕的同時,施洛敏心裡開始OS『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忍不住好奇的問出「你不是店長...阿寺?伊寺尊!」

「小敏?」伊寺尊也驚訝

「恩」施洛敏點頭,雖然電話那頭,他看不到

「店長今天請假,我代班」伊寺尊口氣轉為,之前他對施洛敏講話的語調,溫柔且有活力。

「哇,你還代班呀」施洛敏口氣轉為驚訝

「偶爾...」伊寺尊眼睛盯著螢幕看,微笑。

「恩...」施洛敏應了聲之後,只聽到電話那頭按滑鼠的聲音

「找到了,還有一個,我送過去了」伊寺尊說

「我看到了,謝謝」施洛敏起身去拿剛剛送來的起司蛋糕

「那...」伊寺尊欲言又止

「恩?」施洛敏用插子把蛋糕切成一小口放進嘴裡應聲,表情很是滿足享受蛋糕的味道。

「沒事」伊寺尊搖頭輕回

「那bye囉」施洛敏掛下電話不自覺的輕嘆了口氣

「W7在我隔壁」伊寺尊盯著螢幕上自言自語

「等等,他知道我在他隔壁間了嗎?」施洛敏突然懷疑,本來在切著起司蛋糕的動作靜止

「嘿」發出聲音的人輕拍了伊寺尊的肩膀

「不是請假嗎?」伊寺尊回過神,眼前的人,是店長,他轉為鎮定的問

「怎麼了?沒看過你這樣閃神」店長驚訝笑問

「修...顧客資料真的不能透露嗎?」伊寺尊嚴肅的問

「當然不行呀~你是聽到哪個甜美的聲音?被迷住了嗎?」修笑問。

修看他依臉不說的樣子,自己查電腦記錄,當然這個電腦記錄,只有他可以查,他用掛在脖子上的卡逼了一下,然後按了密碼,跟他的右手食指指紋,打開了歷史紀錄

「哇!怕別人不知道你是電腦工程師呀,設那麼多鎖,看似平常的電腦,竟然這麼不平凡,你都在我面前用了,那我把你打昏,就可以按手指印拉」伊寺尊笑說

「只有一通W7的來電,我看看,點了什麼?喔~起司蛋糕嗎?難道是她?讓你閃神嗎?」修看著伊寺尊表情充滿了看熱鬧

「少亂說」伊寺尊不以為然的回

「不過,你不是見過他嗎?上次,你不是在大廳等人,等的就是她呀!妳們不是還一起出過書,很熟吧?」修繼續問。

「我要回家了」伊寺尊轉身離開

「起司蛋糕呀...她寫不出東西了」修故意提高了音量

「什麼?」伊寺尊停下腳步轉頭問

「她自己說的呀!當寫不出東西時,會吃起司蛋糕,非常喜愛甜食的女孩,跟你這個愛苦味的,很搭」修笑說

「少無聊了」伊寺尊轉身揮手

「就算你把我打昏也開不了電腦的」修故意說

 

暗戀的第四個階段,理清後,放手...還是繼續?

施洛敏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嘴裡跟空氣裡,都充滿了淡淡的起司蛋糕味。to be contuing~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