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09:02:59子姁&海

《小說》暗戀女王第二曲-續暗戀

 

2015/5/15著2015/7/17修改。

同舟出版社-會議室

『我們歡迎施洛敏加入我們的大家庭』阿舟

「大家好」洛敏站起來鞠躬

『取小名就交給我,就叫小敏吧』陳尚語笑說

『他就是這樣,記人名特別弱』學荃左手轉筆

『別那麼說嘛,小荃』陳尚語撒嬌說

阿舟清喉嚨『嗯哼,現在在開會,不要閒聊。今天是要決定小敏跟小尊合作出書的事,小敏等等就請妳去找小尊討論出書細節,然後再回來跟我報告,散會』

會議結束後

『給妳,我叫汪雨琦』甜美女孩給了洛敏一張A4紙

「這是?」施洛敏疑惑問

『妳剛剛來上班應該有發現,樓下有很多粉絲吧?那些都是小尊的粉絲,妳也知道他沒來開會,其實他從來不進公司的,妳也知道他很神秘吧?沒人見過他的樣子,連我也是。這A4紙上呢~有他目前住家地址,跟他常去的寫作的地方,手機號碼可以輸入手機,名字絕對不能設定成深寺,請妳看完馬上還我,不能記錄與抄寫,拍照也不行,只能憑記憶喔,如果他的資料外洩的話,總編可是很可怕的喔』汪雨琦笑說

本來以為很甜美的女孩,一開口就是一堆話...

「我知道了」施洛敏把紙還給她,笑說「那我出門囉」

「記憶這麼好?」汪雨琦驚訝碎念

走到停車場開車的施洛敏,想著剛剛A4紙上寫著常寫作地點是「深CAFE」

(深CAFE包廂是CAFE館,會員制,時間性的密碼設定,入會非常難...)

跟剛剛跟陳尚語的對話

『出版社裡,除了妳,我,阿舟沒人看過看過他』陳尚語神秘說

「你老婆跟梅安臻不是都看過了嗎?」施洛敏笑說

『我老婆離職拉,安臻跟林皓麻,認識太久了,安臻也不常進出版社,幾乎零,以前都是林皓來居多』陳尚語解釋說

「可是為什麼要這樣呀?」施洛敏好奇問

『妳直接問他吧,小敏。他會回答的,我打賭』陳尚語看了手錶「這時間應該在深CAFE寫作」

「寫作可以打擾嗎?」施洛敏問

『現在這時間,妳出發到那,應該剛好可以,如果晚了就難講了』陳尚語才說完,施洛敏就走了,「妳的訪客證還沒下來耶?晚點去他家吧?...這小妞看不出跑這麼快...」

不知不覺已經停好車,到了深CAFE門口的施洛敏

「歡迎光臨...」店長驚訝「洛敏?」

「我找B7」施洛敏說完按電梯

「找人嗎?」店長驚訝

「下次再說」施洛敏說完接過VIP卡,急著搭電梯

站在B7門口的洛敏輸入,密碼XXXX

『輸入成功,門開了』制式語音

「呼,好在趕上了」施洛敏笑說

深CAFE的密碼是有時間性的,每個時段的密碼都不同,因為是包廂是,所以也相當隱密,裡面設有半自動的咖啡機與鮮奶,可以自己煮咖啡,懶著煮也有全自動與三合一咖啡可選擇,蛋糕也是依VIP喜好擺放,裡面還有簡易的床鋪,沐浴設備供休息。跟VIP房間差不多,全部只有50個包廂,年費制,位置難搶,除非有人退房,不然是擠不進去的,只有店長一個員工。訪客也要提前一個月先申請,房客跟房客中可以互相聯絡,其實來這個人都需要隱私,所以不太會知道隔壁房是誰?

『來拉~』伊寺尊溫柔的笑,遞了手帕給她

「對」施洛敏微笑接過手帕

「來,巧克力蛋糕,美式咖啡」伊寺尊擺在桌上

「謝謝」施洛敏放下包包坐下

「女主角設定好了嗎?」伊寺尊問

「恩」施洛敏點頭開始形容女主角,個性,家庭背景等

兩人開始討論小說故事的走向....

***************************

回到家後的施洛敏~

暗戀的第二個時期,繼續著暗戀這條路~續暗戀

這是習慣還是宿命呢?by暗戀女王

闔上筆電,施洛敏趴在桌上睡覺~to be contuing~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子姁想說~

比起看書,我更愛買書。偶爾看完的幾本中,我會好奇,寫出這樣吸引我作品的作者是長什麼樣子而又過著怎樣子的生活?充滿了幻想,陷入這情緒裡,然後,當我看到作者照片時,與我的幻想的樣子不同時,我寫出了這個故事。by子姁20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