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15:51:00子姁&海

《小說》暗戀女王第一曲-初暗戀

2015/3/26.5/22著2015/5/23修改1,5/25修改2。

我一直在等伯樂...

我寫的故事都與暗戀有關,突然發現的時候,有點失落...所以,我叫:暗戀女王。

因為暗戀有點悲傷的感覺,所以加個女王,感覺可以多點霸氣?

其實我的個性一點也不女王喔!

我在Blog發表文章已經多久了呢?

有天,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妳好,同舟出版社的,任添舟,可以約妳談出書的事嗎?』

剛開始我驚訝他,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梅林CAFE開幕當天

『歡迎光臨』林皓站在櫃檯說

『恭喜呀~』陳尚語

『我要是缺作家,來這就行了』任添舟總編

『還是老樣子』林皓

『可不是嗎?阿舟總是一臉沒煩惱的樣子!』陳尚語

『幾個月了?』梅安臻問一旁的薛琦柔

『5個月了』薛琦柔手摸肚子

『怎麼不見你們兒子?』林皓

『跟阿寺在後頭』陳尚語一臉無奈

『他還是這麼喜歡阿寺,你這爸爸該檢討了』林皓

『沒關係,女兒不要這樣就好了』陳尚語摸老婆薛琦柔的肚子

『難講喔~說不定她,到時只愛阿寺』梅安臻

『不行喔』陳尚語緊張的跟肚子裡女兒說

『對了,總編不是說要面試嗎?施小姐,已經坐在那等了』林皓

『聽你們聊天,我都忘了』任添舟

『阿舟你怎麼這樣呀?林皓都不是安臻的經紀人了,你還麻煩他?』陳尚語

『唉呀~還是朋友嘛,你別吵拉!』任添舟說完跟著林皓到了施小姐的座位旁,禮貌的笑說『妳好,施洛敏小姐嗎?』

『是,您好』施洛敏趕緊起身

『我在網路上看過妳的作品,希望妳可以來我的出版社工作』任添舟把名片遞給她,兩人一同坐下。

『阿姨妳好漂亮喔』突然一個三歲左右的小男孩跑了過來施洛敏旁邊說,另一隻小手牽著黑色短髮,身高大概180公分,穿著黑色襯衫跟黑色牛仔褲。

『對不起』那男生微笑尷尬說

『陳尚語,把你兒子帶走』任添舟裝生氣說

『唉呀,對不起呀!我兒子看到漂亮女生都會這樣』陳尚語跑了過來把他兒子抱起來

『真不知道是像誰?』任添舟瞪陳尚語

『妳好,我們以後就是同事了』陳尚語笑說

『施小姐,還沒答應,被你這樣一搞,可能也不會答應了』任添舟繼續瞪著他

『還沒答應嗎?施小姐,妳知道深寺嗎?』陳尚語依然那笑臉

施洛敏點頭『我知道,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可他很神秘一直沒人知道他樣子』

『他就在這呀』陳尚語指著旁邊180公分的男生,因為陳尚語的兒子就算給爸爸抱著,另一隻小手還是不肯放開深寺的手,所以深寺無法離開這裡。

施洛敏跟著陳尚語指的方向看,她有點驚訝,本人竟然這麼帥,看的她都不自覺臉紅了起來。

『妳好,我叫伊寺尊,筆名深寺,希望妳可以成為我們的同事,妳的作品我很喜歡,暗戀女王』伊寺尊溫柔笑說

『阿寺你們,幾時變這樣應徵人的?我都沒這樣的好待遇』梅安臻端了咖啡過來驚訝說

『對呀!我也沒有,現在也沒機會了』薛琦柔也一起走了過來,笑說

『珊瑚草●梅?』施洛敏驚訝

『妳好,我叫梅安臻,她是薛琦柔,我們這個出版社確實不太一樣,希望妳也能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梅安臻溫柔的笑說

『請多多指教』施洛敏點頭開朗的笑說

『成功了,要是真的搞砸了,我們一家4口可能要喝西北風了』陳尚語看著阿舟說

『不是你,是因為阿寺吧?』林皓也走了過來。

大家都看著施洛敏跟伊寺尊兩人微妙的感覺,覺得新鮮。

 

在blog上我是這樣子介紹自己與我的暗戀分享

我把暗戀分成了五個時期,初期初暗戀,字面上的意思,開始,初次見面,開始對某個人有了好感成分by暗戀女王,本名字剛好諧音有失落的感覺...施洛=失落,施落敏。

 

回到家後的施洛敏,翻了筆記本,用鋼筆寫著日記

在blog寫作的第五年,我有了出書的機會,我加入的同舟出版社,成了深寺與珊瑚草●梅的同事。其實,

我非常喜歡深寺的書,原來他本名叫:伊寺尊呀!神秘的男人...施洛敏,把筆記本闔上。

對了,他怎麼會知道我的筆名是暗戀女王呢?任總編說的嗎?施洛敏疑惑了起來,好想知道真相呀~她陷入這情緒裡...to be continued~by子姁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

相關小說~

《小說》不會再哭了吧?後篇-痕跡。

《小說》不會再哭了吧?(下)

《小說》不會再哭了吧?(上)

 

子姁想說~

在取女主角的名字時候,根本沒發現這個諧音施洛=失落

因為,剛開始我是用手寫的呀!

直到把她打上電腦時,才發現這個諧音呀!意外的小插曲by子姁~20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