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09:44:20子姁&海

《短篇小說》致迷戀的他(原名:失望の愛)


19992014再度整理,修改。

是你讓我的轉學生活,有了樂趣。

離開了熟悉的環境,來到了陌生環境的倪樂,當時才小學三年級。

班導師穿著粉色的孕婦裝,留著短髮,戴著眼鏡,帶著倪樂到了班上。

本來上課都是跟以前差不多的,認識了新朋友,跟大家玩一起,雖然偶爾會有傷心事。

但,暗戀你,讓我多了許多的情緒。


第一次跟你的交集,應該就是某次的分組活動,你坐在我旁邊,突然的翻起我打開的鉛筆盒,當時的鉛筆盒是鐵的鉛筆盒,那吭吭響,很難不讓人注意到呀!倪樂生氣的問:你幹嘛拿我的筆阿?

曹伊一臉不以為然的回:借一下又不會怎樣!

就是這個交集,讓我暗戀你,好幾年,應該是說,我不會因此注意到班上有個你的存在。

或許是你的不以為然,還有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才會注意起你。


後來才發現,你挺受歡迎的,可以說是班上或是這年級大家都知道的人。


常常聽說著有著哪個女生喜歡著你,雖然感覺很苦的暗戀,但,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我參加了樂隊。


我記得當時的樂隊,是只要報名就可以加入的,你還可以選擇你要用的樂器。

就這樣,我把本來怎麼也學不會的直笛,學會了。想起那晚,怎麼吹也不好,好在還是學會了,不然好打擊呀!


還有你身上的味道,濃濃重重的香水味,有人說那是古龍水,在當時根本不懂香水味道的我,只能這樣以為,是古龍水。


在那當轉學生的生活裡,好像是從班導開始請產假開始,不同的代課老師,換了又換。


偶爾會被某個老師舉例暗示,想想真是讓人受傷呀!雖然印象深刻,但是你讓我轉移注意力的吧?

雖然當時對你責怪很多,埋怨很多,但想想,還真是該感謝你。


以前最喜歡跑的地方就是操場了,喜歡偷偷看你打球的樣子。


放學時,偷偷跟在你後面,想知道你家住哪?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可怕呀~

發現你家開麵包店的,卻從來沒有勇氣進去買東西。

只有在夢裡,偷偷進去買東西,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好笑。

就這樣子暗戀著你,直到畢業旅行,那個旅行是我爭取很久的,好在真的能去。


看著你跟大家玩水玩的這麼開心,這旅行也算值得吧?


夜遊活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真的玩的很大,那個假鬼中其中一個就是從我旁邊突然跑出來的,旁邊的女學生紛紛尖叫,而我只是安靜的看著某處發呆,我真的被嚇到了,可是我不想被發現我在害怕,所以非常的鎮定,我還記得我還有苦笑,其實還有一點點原因,是不想被曹伊認為我膽小。

記得在假鬼還沒出來時,班上只有曹伊穿著拖鞋,大家都踩著他的腳為樂,他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接著畢業來臨,大家在互相交換畢冊給朋友們簽名,那個時候只流行簽名字,而不是留言,意外的曹伊拿給了倪樂,我開心的簽下最美的字,後來卻得知那不是他的畢冊?現在突然想知道是誰的?


升上國中後,這份暗戀,漸漸的變淡,無法天天在教室裡看到他,雖然失望,可下課還是可以在廁所旁看到的,因為他的教室就在廁所旁邊。


當時流行著網路留言版,而我總是會偷偷留言給你,用了各種暱稱,就不是寫倪樂。


暗戀你,就算朋友們說著你的不好,我偶爾也會這樣認為,但喜歡你還是讓我有優越感與快樂。


在當時只要看到你就能讓我開心的日子,從來沒想過要告白這件事,也沒想過告白成功的後續,直覺得就是會失敗,只要讓知道有個人喜歡你這樣而已,而且我的告白方式,確實很怪,雖然自認為是與眾不同。


就是打在A4紙上,前面的內容就像是故事小說一樣,後面就告訴你,男主角是你,女主角是我,我喜歡你。

也沒親手拿給你跟等你回覆,就這樣我跟你國中畢業了。


交集越來越遠,這次我跟你不同校,而我也搬家了。

本來以為不會有交集了,卻有著奇怪的緣分?


聽說你交女友了,而那個女友卻跟我的好友是朋友,就這樣我有了你的電話,一直小心收藏著,在某天,我告訴你,我有你的電話,又在某天我傳簡訊告訴你,我喜歡過你,你知道嗎?而那封簡訊,我也忘了你有沒有回覆?


就這樣過了19年,我想起了這段好久好久的暗戀,也了解只是迷戀,如果我真的喜歡你,應該努力吧?去了解你,出現在你的周圍,對你好,而不是只有看看就滿足,不敢靠近,我總自以為的我想的那樣子的你,就是你,其實要相處後才知道吧?小時候的喜歡真的很簡單。或許這也稱為好感吧?原來我對你,也會有這的感覺,在我小的時候,我根本無法想像會有這一天。這或許就是成長吧?我突然很想整理這段在當時無法面對的暗戀。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快速簡單的帶過by倪樂,倪樂把文章擺在她的部落格上。End~~by子姁2014/12/31


堅持只貼自己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