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14:19:16dkchi

祝福

就像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一樣。

終於可以把遲遲未能給予你的祝福送給你,不曉得是否能因此紓解你心中的哪一塊糾結呢?說出口之後,似乎可以用更客觀的角度看待這一切了,也更明白我身處的位置。把自己從過去的身份抽離對我而言非常不容易,尤其經歷了自以為會崩解所有耐心情感和信任的一切後,卻發現留下的竟然還是滿滿的愛和感謝,我才知道原來不僅僅是一種執念,而是真切地愛上愛過了。

可是,這不是你要的,而你不要的也絕不會是我想要的。沒道理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痛苦,更沒道理因為你對自由的渴望讓我自己痛苦。

這幾句看似簡單的話,卻是在無數的眼淚和撕心裂肺之中產生的。多麼不容易啊,每一個晴天雨天或陰冷之中,我一邊走過那些充滿回憶之處,想起我們的倚肩屈膝,一邊告訴自己從今以後這是只屬於我的地方,努力地生活、用力地留下痕跡。然後在想不通的時候,把所有的掙扎疑惑一字字寫下來;在發現自己的不足軟弱的時候,把當下的懊悔厭惡和期許,用最嚴厲的語氣寫下提醒自己;還有,在每一刻想起你或感受到愛的時候,告訴自己,不要。

然後,我慢慢看到自己了,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該做什麼;開始把眷戀切割然後收藏,讓你只是過去;最後,明白了這些不上不下的窘境全是源於無法真誠放手祝福的自己。

於是我知道我有我的問題,你有你的,我們要各自去解決這些難題。而我心裡總是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的。

祝福你。

下一篇:年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