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15:01:44DJ

塑 x 溯 - 浦添生 110歲紀念展

*

*

原本是要看莊志輝的畫展,巧遇台灣第一位專業的雕刻家浦添生110歲的紀念雕塑展。

浦添生這個名字的印象是他受邀、花了約莫四年時間雕塑一座紀念捨身救人的林靖娟老師(一台遊覽車火燒車,林老師奮不顧身地救車中的多位幼稚園小朋友的有名社會事件)的戶外紀念雕刻作品,以及成功大學校園的 "詩人與局部"的雕塑作品。

這一天,看了藝術家其他的人物雕塑作品,以及大型的青銅三美神作品,體操系列等等一系列作品後,才知台灣第一座戶外國父孫中山的紀念銅像也是出自他手。他的家人也於2016年開是設立視覺藝術課程,讓盲人朋友也有機會接觸雕塑藝術。

總覺得雕塑、雕刻真的是藝術品中的最難以完成的,特別是大型作品,前置作業> 製作>後製>完成.....

有興趣的朋友除了爬文之外,也可以去參觀一下紀念館,看看大師工作室與作品。

 

提到上述的視覺藝術課程外,就想到黃翊工作室為了讓視障朋友可以透過耳機描述"看見"舞蹈,努力編創的口述影像.....

很感動......總是有一群藝術家,默默地為其他無法像我們一般如此容易接觸藝術的朋友們創造接觸藝術的機會。

藝術最終、最高境界就是服務人群,讓所有人都有機會接觸藝術的美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