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0:58:46DJ-MAX

我的挽曲-BY ,MAX 02-29

我的挽曲


修饰后的房子,有了些改变…变得像好久没见一样了…多了一份故意的动人…我静坐时,它变得刻意…变得好像想跟我沟通一样…还一次次地试图留意我昨日习惯的行走路线与同样习惯用右手拿起的咖啡与红茶…其实我很想说,竟然你也变了…为何不让我把你看成新朋友一样去了解你呢?但我没有说出口…当我打开冷傲独立的冰箱拿出那支百利甜时…突然回响了它的说话…它说…还记得你从前某个漆黑的夜晚…没有开灯的你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着旧的电影…OH…我记得了…我陪你看了三次…电影名字叫做<花样年华>…你每次都把看了多次的电影一直看到最后...就好像看着一本新的书一样细细品味…我觉得你好像里面的周暮云…我现在也知道为何你会成为一位策划师…或者作家与策划都有一个共通点…你们都满带思绪…你们都感性…却不愿意把它展露人前…但又不经意地被人发现了…

在大家都沉默不语之时…我忽然发现…它…认识了我很久…也似是而非地了解着我很久…很久…很久…我回头看一看了…唯一让我感觉没有变的那幅蒙罗丽莎…它依然是那样…慈祥地带着性感与你眼神对望…

在那刹间…一个文字灵感出现在我满带思绪的心里…拿起我的文亭阁…记录下了那段稍逊即逝的文字…”你的动人不是因为你永远配合我了解我或是陪伴我…而是…你让我发现你的美丽…而我,或许到现在不需要被理解…我要的是…一种只有我能涉足的惊喜…一种属于发现的神秘…

装饰后的策划案,让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规规条条…标点符号运用地就如国歌一样…顽强地与我的思想博弈…从前的我章法多变…创作与文笔层层交错、错综复杂得像一套文艺电影…要细细品味内里其中才能感受恍然大悟的结局…现在的章法套路就如国家军队一样…每天都给予地平线、晨曦一个见面礼一样…也令我开始怀疑…从前的准则手册…是否被我遗忘了…不是…绝对不是…在我这神圣的身躯…依旧带着被神洗礼后的味道…那种味道…深层…向往…憧憬…雅致却带有一些曲旋律幽的神秘…就如带灵气姿态的香水一样…万变却不离其中…内敛却又给人世无限的谜惑蔓延…其实我早早把我始终如一原则自我、傲气又独立主创的思绪圣经如纹身一样,永久地…永久地…刻画在我的心内…

不知道所谓的准则手册为何一直放在桌面一角…也许就是因为知道内里的内容…才知道你不适合我…所以我不翻开你去细致阅读…不是因为你不能运用…只是…我的书里面…也有你的章节…但只是我章法曾经有过的戏曲一段…

或许是现在厌倦了从一而终的章法…又却只能在其中淡现那份零星闪烁…

那一刻…又是谁把谁的时光遗忘呢?或许…有些东西需要两个人的努力…现在我发现…原来记住那刻纯真回忆也需要努力...努力的是我与回忆…然而这…都需要刻意…如果你记住了它…他却遗忘了你…时间会让你遗忘它…如果你遗忘它…它把你记住…时间也会让它…伤感地离开你…也让我肯定地知道了月老的真事姓名…月老其实叫时间…

如果烟走了…火只能躺卧于默默无闻的桌子上…

如果电走了…灯也开始熄灭…

如果你的挚爱走了…你肯定会学懂独立.

如果爱………..

走了…

人与人之间就再也不存在同一个彼此绚幻的空间…那空间又是不是叫…?

那天,我发现原来世界真实存在了第二个空间.很多人其实进去了.却又走出来了.那个空间叫-彼此之间...

看着那晨曦般的阳光…我开始思索…为什么那么多人给了一个定律自己…在晨曦打响的开始…总是认为日出而作…而我准备欣赏阳光,它却耀眼地刺到了我的眼睛…

日出总是带有希望…但当你把目光投向它的时候…它却刺眼…

晚色总是那么斑斓…却待你温柔细腻…
SunDay 2008-05-03 14:10:27

唔係每個人,都可以走入果個,所謂嘅彼此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