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08:11:43districtty

人生從來不是公平的,但是我非常感謝我的過動!

忘記是什麼時候發現我的記憶力很驚人,每次講起小時候的事,我在哪裡,說了什麼話,穿哪一件外套,做了什麼動作,連兩歲時發生的事情,心路歷程都記得清清楚楚,兩歲小孩也有心路歷程?我還真的有耶!我記得我我為什麼笑,為什麼哭,為什麼受委屈,為了什麼小小的臉龐散發出光彩∼記得這麼多,但是,鑰匙手機皮包總是忘記帶,帶出去的傘從來沒有帶回來,爸爸媽媽常笑我腦袋專記不實用的事。不實用,但是好快樂。當我開始成為一個昆蟲老師,每天看著孩子,發現我懂他們為什麼笑,為什麼哭,為什麼受委屈,為了什麼小小的臉龐散發出光彩∼

 

有時候覺得我好像可以穿梭優游在大人和孩子的世界,又或者我根本還是個孩子,我想把這些記錄下來,說出孩子的心聲,我們都曾經是個孩子的心聲。我是個過動兒,但是二十歲之前我不知道原來自己是個過動兒,也許是因為爸爸媽媽給我的空間,給我的鼓勵,也可能是因為我總是自我感覺良好,雖然我整天丟三落四,忘東忘西,被誤會調皮搗蛋不用心,但是我不覺得我有什麼不如人尖沙咀牙醫

我跟每個人一樣,都會面對不被了解的挫折。「沒有人想要做不好」,我們都曾第一次當孩子,第一次當父母,老師學著怎麼當老師,真正的感同身受,也許才是溝通的開始。曾經在跌跌撞撞的求學生涯中,想像著也許以後的我就會是個米蟲,在那些賺不了錢畢不了業的徬徨日子,想著只要有份工作養活自己,好好過生活也不錯尖沙咀活動場地。然後我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過著自己想都沒想過的夢想生活⋯⋯

真的有這麼好的事嗎?每天開心的分享我熱愛的一切就是我的工作∼每天笑著去上課又笑著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天如果我的快樂可以成為一件正經事,讓大家看著我微笑點頭。有一天我可以充滿自信的說:人生從來不是公平的,每個人都獨一無二。我想要寫一本充滿正面能量的書,讓人不管大哭大笑心裡都是暖暖的水原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