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16:16:05districtty

培養出藍帶級的好味蕾

上廚藝課,還能打開味蕾、開發味覺經驗,猶如美食家培訓班。同樣住在台中市的專職媽媽陳蕙芳,喜歡學法國菜,她說老師是法國藍帶學校畢業,做出的菜色是正統的法國料理。每每想起老師在入秋時所做的「螃蟹湯」,鮮美芳香,就令她垂涎三尺奶粉比較

 

她強調,嘗過道地而精準的味道,身體記憶了,才知道什麼是美味,「就像奶油的滋味絕對不是人造乳瑪琳可以取代的!」她曾帶念高中的女兒去上課,當天教的是「法式吐司」,女兒原本覺得「這有什麼好學的呢?不就是把吐司蘸上蛋汁就好了?」沒想到,老師巧手下的法式吐司,完全顛覆這位女孩的感受,女兒驚訝的說:「原來,法式吐司可以這麼好吃,竟綿密得像是布丁一樣牙科專科 智慧齒!」

 

其實,正宗的藍帶法國吐司用的是「布里歐許」(Brioche)麵包,麵團中加了奶油和雞蛋,滋味更濃郁。切成厚片後,浸泡在以牛奶、蛋黃、糖及香草莢調煮出的「英式奶油餡」裡,直到浸透;接著將吐司油煎,最後還得送進烤箱烤至上色才完成健康檢查計劃

 

陳蕙芳的女兒這才理解:原來看似簡單的東西,背後竟然如此不簡單。後來她更主動報名課程,不用媽媽陪伴,單槍匹馬開心上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