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17:22:49districtty

抽油煙機也是金工藝術品

在他的店裡,竟有四萬多件以上的作品,價值十二億日幣以上!這些都是相熟的藝術家為他量身打造:座椅是名建築家奧村昭雄的設計,庭院的陶籬笆和石牡丹,來自當代陶藝家杉浦康益。抽油煙機也是藝術品,是金工大師相武常雄用黃銅製作,造型取自他最喜愛的義大利紳士帽脫毛公司比較

 

店裡使用十三種類以上的漆器,「一般人看漆器只想到高級,對我來說依照它的光澤度,用在哪裡最好,才是最重要的。」一樓天花板與三樓茶屋的壁紙,都是用日本傳統染和服用的「伊勢型紙」圖樣的紙板排成,只是一樓訴求光亮,用金箔當底襯,三樓的茶屋則是以錫箔當底。「錫箔會吸收光線,這樣客人在茶屋的空間感受到的是舒適、柔和的光線hpv病毒。」

 

早乙女哲哉認為「眼睛看不見的細節,才是美的最高境界」,「每天做同樣的事叫作職人。永遠在思考怎樣才能更進一步,這叫藝術家。」九個位子的小吧台,料理人與顧客相隔四十五公分的距離,上演的是早乙女哲哉眼中「全日本最小的四季」。

 

翻開他親手描繪的菜單裡,畫了東京灣的獨特漁產,像是初夏才出現的稀有魚種「銀寶」(ぎんぽう、中文:樂錦)、春夏的「穴子」(あなご)、晚秋才有的「蝦虎魚」(ハゼ)等梅毒症狀

 

採訪時總菸不離手的他,卻又顯露出十足「江戶子」的個性,「人啊,每天努力工作,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就是最好的養生方法。」問他什麼時候想退休?「我啊,要炸到一百三十歲呢!」而支持他繼續下去的動力?他朗聲大笑:「就是為了讓女孩子開心,就這麼簡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