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5:32:22districtty

從一口巧克力開始的故事

幼時初嚐巧克力的美好,最後譜出了Cyrille從法國一路到台灣的人生故事,也為台北帶來他心中最純正美味的法式甜點,閃電泡芙、巧克力皆是店內招牌深層洗牙

究竟是什麼啟發他的?猶記在1789 Cafe官網閱讀到啟發Cyrille美食味蕾的,是那口法式麵包上的巧克力。Cyrille回憶起兒時的那天說:「那時我應該還不到十歲吧?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我永遠記得那麵包裡夾著奶油,麵包上面有磨碎的巧克力,很簡單,那個味道和口感到現在還是令人難忘,美妙極了。」而兒孩時一口純粹的滿足與快樂,成為他對甜點職業生涯的定義牙周病治療

法式料理餐飲背景 從小出入廚房

受到經營法式料理餐館的父親啓發,從小Cyrille就喜歡待在廚房,親手製作糕點、餅乾。

妻子Sabine笑道:「Cyrille的母親總是告訴我,他在廚房裡比在外頭玩耍來得自在。而且他們全家人都能稱得上是foodie!他們不是到外面吃高級餐廳,而是很愛在家煮飯、品嘗食物,一家人都對食物充滿真正的熱情。」

帶著源自法國家庭的傳統與傳承,以及童年時的美好回憶,Cyrille進了廚藝學校學習法式料理,在餐廳和飯店工作時開始接觸甜點,進而發現甜點的世界充滿想像與創意,於是便決定再往甜點領域鑽研。 

【1789 Cafe】主廚Cyrille的美味革命

繞過半個地球  落腳可愛台灣 

離開法國後,Cyrille歷經在德國沃爾夫斯堡Ritz Carlton酒店的一星級米其林餐廳工作、在德國遇見德國籍妻子Sabine,而後再轉往倫敦梅費爾區的五星豪華酒店Claridge's任職,2007年又移居上海於Grand Hyatt擔任西點行政主廚,也是這個機緣令他有更多機會在亞洲旅行,近而開啟了與台灣的緣份。開始觀察台灣,往返旅行,繼而喜歡上台灣,甚至說服老婆大人來台灣看看。台灣的治安民情讓他們安心,人們的良善與靦腆也是心領神會的文化,豐富物產新鮮蔬果更讓他們驚艷胃酸倒流 預防

定居台灣三年後,Cyrille與妻子決定創業,實現他們一直以來希望擁有一店面的夢想。即使是在上海的時候曾萌生過開店想法,卻覺得不是對的時間、也不是對的地方,於是計畫就擱在一旁。「愛上台灣並且開始在台灣生活後,我們覺得就是這裡了!」觀察台灣的創業環境、也曾在台灣各地旅行,待時機成熟後,兩人便決定開始他們位於台北仁愛路的第一間法式甜點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