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14:14:16districtty

你有沒有,孤身一人,竭盡全力拼命過?

  前幾天看到一個文章裏的這句話,突然心生感觸。迄今為止我最拼的時候,是一件特別小的事情,但這件事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還特別感動,就是我大一學英語的經歷愛滋病徵狀

  高考滿分150,我只能考120多分,這個英文水準,就是個半吊子。大學剛入學,是我特別痛苦的時期。總覺得自己發揮失常被命運安排到這裏,但其實只是高估了自己罷了。經過短暫的調研和思考,我覺得英語依然是未來最強勢的優勢,於是開始努力提高一下。

  大一開始就報了一個四級學習班,每週六早晨6點起來做班車去另一個學校裏上課。一整個學期,風雨無阻,早晨天沒亮就起床走了,整個宿舍樓都在沉睡當中。那時候還不懂四級是什麼,連一張考卷都沒見過,就懵逼的開始學。什麼都聽不懂,回來用一禮拜的時間復習spa 推介

  那時候每次下課後都要到一個高三男孩子家做家教,每次在他家樓下都聽到處放《老鼠愛大米》《蝴蝶》,上幾個小時課後晚上十點回學校。以至於我現在聽到這兩首歌,心裏都一跳一跳的,這些畫面咻的一下就能映入眼簾。

  四級迅速考過以後,某天我在寒冷的東北小城的圖書館底層,找到了一套珍貴的托業輔導書,那時候我開始知道托業考試,借了這套輔導書,回宿舍開始研讀。考過的人都知道,托業一半的分數在聽力上,聽力考試時間為100分鐘,對於在四六級中考慣了20分鐘聽力的我們,很容易半路被卡死在答錄機的喇叭上。而圖書館裏沒有磁帶,我借到的那套輔導資源,只有乾乾淨淨的書紀念品

  這時我又做了個決定,利用國慶假期,到北京報班學托業課,順便買了全套的磁帶。在輔導班附近,我和另一個同學租了間小民房,買了兩大塑膠袋的速食麵,便開始了學托業的歷程。

  每天下午三點進教室開始上課,100道聽力題能錯60道,錯的一點信心都沒有;晚上九點半下課,天狼星都能看見,然後坐公車回住處,煮面吃飯聊天睡覺。

  這樣的日子,過了整整七天,其間和大家一起買書買磁帶,認真地把老師提到的資料都記下來一本本地找。貴的就與同學合夥買,能網上找到的就儘量在網上看,能刻盤的就找人刻盤這七天,我的自信心嚴重受挫,老師說錯30道聽力題的可以回家練練再來,我估計我是那個壓根就不用再來的。我不知道我收穫了什麼,但我真挺委屈的,我盡力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