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13:44:22districtty

承認你的孩子很平凡,也是和自己和解的機會

  有一位媽媽,和所有的母親一樣,從小就立志要讓自己的孩子出類拔萃。
  兒子還在小學階段,她就軟硬兼施讓他背完了《小學生必背古詩詞》全套,還規定每天都要讀一篇名家名篇的美文虛擬辦公空間 尖沙咀
  後來她發現孩子對閱讀興趣不大,就改用聽。因為買不到合適的磁帶,她就親自上陣,每個學期給孩子親自錄製十盤以上的磁帶。如此堅持了數年。
  然而,等孩子上初中了,每次考試在現代文閱讀一塊都基本不能得分。
  這位母親不理解,不接受,生氣,痛恨,最後絕望。每天要給自己暗示、強調八百遍那是自己親生兒子,才能勉強克制自己不動手將其打殘美國eb5
  痛定思痛,這位媽媽最後分享說:最終,我意識到在這方面,他就是一個沒有天分,不靈光的孩子,我才沒發瘋。
  認識到自己的孩子不是天才,這實在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情。這不僅能夠讓父母正確認識孩子,接受孩子,在教育孩子這件事上和自己和解,和孩子和解。也能讓孩子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認知抗老
  如果明明知道孩子是個平凡而普通的人,卻一定還要想方設法,削尖了腦袋將其培養成精英。結果不僅會讓自己在回報與付出的巨大落差中絕望,還會給孩子營造一個假像,讓孩子誤以為自己是個
了不起的人,抱有了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結果眼高手低,以為自己懷才不遇。總覺得自己明明是千里馬,卻始終遇不到伯樂。
  無法正確認知自己的平凡,又如何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快樂和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