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14:03:25districtty

選擇朋友,就是選擇命運

  古人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個人的志趣、品德、事業都會受到朋友的影響,有的是好的影響,有的是壞的影響痔瘡預防
  人的一生如果交上好的朋友,不僅可以得到情感的慰籍,而且朋友之間可以互相砥礪,共赴患難,成為事業的基石。
  從這個意義上,可以說,選擇朋友就是選擇命運果酸換膚
  先修身,再交友
  用人不宜刻,刻則思效者去;交友不宜濫,濫則貢諛者來。——《菜根譚》
  待人不能太刻薄,如果太刻薄,那麼哪些想要幫助你的人也會離你而去。
  交友要有選擇,如果太過氾濫,那麼哪些善於逢迎獻媚的人就會設法接近玫瑰痤瘡根治
  一個人交到什麼樣的朋友,歸根結底,還要看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與群分。
  你自己的修養無可挑剔,那朋友也自然不會差到那裏去。 如果自己尚且一塌糊塗,那交到朋友也會拖累別人。 所以,如果說,選擇朋友,就是選擇命運。 那麼,改變自己,就是改變命運的第一步
  交友最重要的是真誠
  遇事只一味鎮定從容,縱紛若亂絲,終當就緒;待人無半毫矯偽欺隱,雖狡如山鬼,亦自獻誠。——《菜根譚》
  遇事只要從容應對下去,即使事情紛雜得好像亂絲,終究會找出頭緒的。
  待人沒有半點欺詐隱瞞的作為,縱然如同山鬼似的狡詐之徒,也會自己向他投誠相處。
  朋友相交,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真誠。
  如果朋友之間還要猜來度去,勾心鬥角,那人活得也未免太累了些。
  真誠意味這你對朋友敞開心扉,讓別人可以看到你的弱點。
  這樣的坦蕩,讓別人覺得自己是被信任的,這樣的美好很容易感動別人。
  真誠是通往友誼的必經之路,只有敞開心扉,朋友之間才能無話不談,互幫互助、互訴心聲。
  真正的友誼是用多少金錢名利都換不來的,它是寶貴的、美好的。去尋找自己的友誼並不容易,能永遠保留的友誼更不容易,這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你是否足夠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