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23:23:15districtty

超越人生的困境

   大超又在感慨萬千,“要是再年輕一些,我肯定要出去闖一番事業。”
  我反問大超:“既然心中有一番理想,當初為何不去嘗試?再說,現在行動也不遲嘛!”
  大超重重地歎了口氣,“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這輩子只能註定碌碌無為了海外置業!”
  我默默不語。“命運的安排!”這句話聽起來好熟悉,但又特別無奈。
  大超在公司的工作比較清閒,負責維護電腦網絡。除了網路出現故障的時候,平時沒有太多的具體事務,大部分時間他就是上上網,看看手機家居害蟲
  大超年紀並不算大,我們都勸他趁年輕多學習,去考個網路工程師,提升自己的能力,但他卻貪圖安逸。太過閒適的生活,養成了他的惰性,從此停止了自我成長。
  大超沉迷在自己的舒適區,把自己陷在了平庸的牢籠裏。其實,他也很想衝破枷鎖,但卻沒有勇氣踏出安逸的生活圈,只能在理想面前躊躇不前。久而久之,滿腔的熱情被消耗殆盡旺角通渠
  一旦接受了,這所謂命運的安排,生活的鬥志就蕩然無存了。
  明明可以為了心中的理想,去拼搏奮鬥,卻非要受困於自己設定的安排,停滯不前。
  有些人,喜歡把不得意的人生,都歸於是命運的安排。
  在“安排”面前,他們情願忍氣吞聲,逆來順受,也不去努力改變現狀,整日沉溺於渾渾噩噩的生活中,不思進取。
  當然還有一些人,他們勇於突破,超越人生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