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8:43:14Her

說真的,我很快樂為妳流淚。





「好久不見」

接到妳的電話
我撐著傘走出了巷口
看到妳的車和妳出現時
我竟然有些恍惚了

大概是太久不見了
一晃眼
都過了快二年了


妳說
妳很想見見我
所以撥通了電話
不是因為那張喜帖
而是因為想再和我說說話

於是妳開車
我坐在副駕駛座陪妳說話
就這樣繞到了山上看了夜景

停下車
妳開始認真說著
關於這二年的妳

有工作上
有感情裡
有家庭中
還有最近籌備婚禮的事宜

人長大了
好像要面臨的事情
都差不多

但我還是告訴了妳
人作了選擇後
就別後悔了

因為後悔會疼
因為遺憾會痛

如果繞了一圈還是不行
那就試著回到原點
換方向走

對得起選擇
才是重要的

這也是
我沒有回答妳那個問題的原因



我坦誠
我那個時候真的很難過
也的確想過後悔

但當初的我
連續寫了那幾篇文後
我就一直努力讓自己往前走了

邊哭邊往前走
是我知道
沒有就是沒有了

在我沒有說出口的那一瞬間
其實我也是作下選擇了
所以我沒有權力去後悔或遺憾了

任何的結果
都是我自己該去承擔和面對的

所以
當初我坐在台下為妳和他鼓掌著
是真誠的

我親口說祝妳和你們幸福
是真心的

而如今
我無法去參加妳的婚禮
也是認真的

那樣的場合
對我而言太過彆扭
我不想因此讓其它人多了猜想和議論

我心中的祝福
不需要透過那樣的場合
去證明或給予

我有時候
也覺得我長越大越龜毛了

但很多事
或許也是因為長大了
所以不想流於世俗或增添複雜了



謝謝妳的理解
也謝謝妳的從不勉強
或許不再熟悉
但多麼慶幸
彼此這一點小默契還仍舊存在

其實很開心
能再見到妳

謝謝妳說了好多話給我聽
和我分享了這二年屬於妳的生活

謝謝妳告訴了我
無論過多久
和我說話總是能感覺到安心



人生中
或許很多樣貌都會隨著時間改變
很多情緒的感受面也會變得不同
但不會變的
它依舊存在著

別太擔心了
妳有妳的人生
我也會有我的旅程

相愛並不容易
願妳踏上的這條路
能讓妳覺得越來越值得與快樂著

好好的生活
好好幸福著
妳和他,都要好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