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16:46:12Her

願月光把夢照亮,溫暖每個人的心房。



很努力的
把日子過下去
因為知道還有好多的事得幫忙完成

去年
我決然地卸下這些責任
一個人跑山跑海盡情地舒壓著

認識了一些人
走過了許多地方
帶著自己去各處充電
默默的為心
注入那些最自然的能量

我像是過回了自己
隨著心去見妳和她們
沒有哀傷
沒有落寞
只有適然的平靜

每一次登高凝望腳下的遼闊
都覺得像是看透了世塵的一切
遠離了流言蜚語的塵囂

但這樣的日子
始終太過任性

我只放逐了自己幾個月
就回來面對現實
回來拾起責任
然後學著從容的看著
那些看破卻無法說破的世事

記得當初
妳總害怕我會忘了妳
在朋友間說著
在信裡面提著
但妳或許沒想過
我這一記,都過了這麼久了

而妳
開心嗎

這些年
我換了很多方式
將日子繼續過下去

特別是
在她們也一一相逝後
我更顯得孤單了

妳們這群天使
都名副其實的在天上作伴
只剩我了

有時候
總會撫上心口微弱的跳動
然後想想妳們

好友說
一個人切忘感恩之心
而我對妳們的想念
始終充滿感謝和不捨

只是很多時候
我無法顯露出
只能把它們好好的藏放在心底

妳們都看到吧
妳們都知道吧
我從未的忘卻

哦,對了!
上個月
有一個朋友意外離開了

她和妳們一樣
都是好人
都願交出真心以待
都有著異於常人的獨特性格

如果妳們遇見她
記得也好好照顧她
好嗎

昨天休假了
跑去資深好友家蹭飯
和她的孩子們看了一部動畫
然後接著和她暢談了一整個下午

我們聊人生
我們聊家庭
我們聊責任
我們聊使命
我們聊心中轉念的改變

我和她
雖不算好久不見
但卻是今年度第一次能這麼好好聊著

因為窗外開始打雷
所以她催促我回家
騎車回到家門口
我不自覺熄火後
坐在車上仰望著

總覺得每次的仰天凝望
都像是得到了妳們的看顧
雖然自言自語的話語
再也沒有了回覆
但那一片的寧靜
也像是給了我自己去趁機靜了靜心

怎麼辦
科內人力還是吃緊

我不曉得
能不能赴上
十一月去看妳們的承諾

若無法
能原諒我嗎


常常覺得
回眸望其此一生
都像是如煙火般的虛蕪

失去的
留下的
存在的
遺失的
都在那些複雜的斑駁裡
屑落歲月

無法說透與拋下的
都像是一道道的課程
去學著
去消化
去釋然
去善解

中秋,得快樂!
願無法團圓的此刻
我們在各自的世界裡
永存本心
勿忘初意

點燃心中的小燭光
照亮黑暗
溫暖周圍

:)





(悄悄話) 2021-09-28 16: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