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26
最後一次和 quent 見面是在 5/3,也就是工作報到兼生日的前一天
我們約在上個月她回台、第一次見面的那間星巴克作結
原以為只有我要送禮物,沒想到竟然是互送手鍊 XD
而且我本來以為彼此價格差不多,結果好像還是她送的比較貴(掩面)
聊了她回台後和朋友、家人去了哪、做了些什麼
也聊到她在為家裡的事煩惱,以及回墨後還想再找工打
而我滿腦子其實都只是在想:這個人回去之後,我會有多想她
只是理智一直提醒著——我們早已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也不可能有進入戀愛關係的一天
於是,依舊沒能把心裡真正想說的話說出口
畢竟當下氣氛完全不適合(到底什麼時候才適合,敲頭)
然後連續好幾晚都夢到她
有非常親密的內容,也有差點忘記跟她說生日快樂的劇情
---------------------------------------------------------------------------------------------
本不想在這篇提到生父,但真的不說不行
同住幾週後還是很難適應
尤其前幾天透過家裡寵物監視器,意外看到他在解決自己的生理需求⋯⋯
那畫面衝擊到讓我整個心煩意亂,無法專心上班
只能說,萬幸 5/14–5/30 他人在中國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位 70 歲老男
想到在他離世之前都還要繼續同住,真的覺得很痛苦
甚至想去找諮商⋯⋯
所以只能好好珍惜這段他不在的時光
也默默希望他可以就這樣一去不回(已向宇宙下訂單)
---------------------------------------------------------------------------------------------
新工作即將進入第三週。
日常需要用到的系統差不多都開通了
沒想到入職第一個月,就需要代理即將被教召的 mentor 的部分工作
幸好目前只需要做 COPP(但聽他說其實也是很花時間整理)
前幾天交接時,看他除了跟我開會,自己的工作還要加班處理,真的辛苦ㄌ!!!
而且開會時還會一直提醒:「如果我講太快可以直接提出,或有其它工作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
讓人安心很多(反觀上一份工作就⋯⋯)
Anyway
希望順利通過三個月試用期,也至少能待個五年以上
接下來的目標大概就是——存錢、存錢、存錢
And seek for peace of mind.
上一篇:APR 24, 2026
下一篇:JUN 7,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