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01:37:06搞笑人生

給曾經的小孩—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出生在很保守的台灣家庭,爸媽很傳統、很壓抑;特別是爸爸,經歷過本省人被外省人欺負的過往,所以就算生氣、不爽,只會說:「算了。」常勸我們小孩的句子更是:「我們是傻人,吃天吃地。」(台語-有點傻人有傻福的意思)

雖然老天爺也應驗了爸爸的話,真的讓爸爸老了過得不錯,但,看爸爸懦弱的樣子,好想說:「爸,其實台灣已經改變了。其實是可以幫自己說說話的。」

接著慢慢長大,在社會上打滾,進而靈修,了解自己,並除去「二元法」的看世界。我好想跟過去的我,還有這世界上跟我差不多年紀,曾經的小孩說:「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樣,不是以前學校老師、還有電視裡的權威教育教你的那樣。當然各行各業也不是電視、電影演的那樣。新聞更是只能看看就好,不用盡信。」

曾經人家說:「人越老會越圓融。」其實不然,年紀越來越大的我,反而洗去的附加在我身上的假外皮、假壓力,把我變得假圓融的東西,一點一點的洗去,慢慢的我找回了我自己原來的樣貌,甚至更加美麗、有靈魂。

小時在學校裡的壓抑;長大工作職場上為求生存的假惺惺,慢慢的褪去。沈重的負面思想、批判,慢慢洗去。我終於重新看見自己美麗的模樣。

原本就是很特別的小孩,原本就是來人世間探險的,不想得罪人,也不想被人得罪。

只是想開心的學習與探索地球。

終於,越老越能活出自己的樣。

也因為自己活得自在,更能接受別人也有自己的個性與習慣,其實包容更大。(或者說接受度吧!)

所以小時候跟我一樣學習「溫恭儉讓」的壓抑孩子們,其實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樣。

其實你可以活出你自己。把你的稜稜角角、弧度都找回來,找回你那獨特、漂亮的你。

祝福你我,晚安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