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1:04:15搞笑人生

[英劇]我買了一個農場第一季-大自然打了我們一巴掌

《我買了一個農場》第一季,是英國的電視劇,但我覺得更應該歸類為真人實境秀,

原名:Clarkson's farm Seasin 1 /I bought the farm。是由英國亞馬遜拍攝的。

這部實境秀讓我驚訝的是,它比韓國的羅PD更誇張,

他們用了一整年拍攝一個一季八集的節目。哇~~~身為前電視節目工作人員,表示羨慕,表示敬佩!

故事的起源是身為賽車手的主持人克拉克森,因為他在鄉下買的農地,幫他經營的小伙子說要退休了,所以克拉克森決定自己下海去耕作。

但,一個長年在都市、螢光幕前的生活的人,怎麼會懂農作。所以克拉克森遇到非常多非常多的困難。像從一開始要種什麼?種子要多少?農具要什麼等等。

好在一路上他都會去請教專業人士來教他,幫他。也好險他滿有錢的,買生財工具,買雞、買羊、請人、維修莊園的一切,他都買直接做,幾乎沒在考慮成本。

於是他從零開始,整地,學開各種農具機械,播種。原本以為他只是專心種田,但他一直在做新嘗試,養羊、養雞、開農夫商店、修池塘養魚等,幾乎把我們想像得到在農家做的事都做了一遍,而且他下手都很大,一次都是買一大批、一大批,哇~~~

當然養羊有專業的牧羊人(女)幫他,讓母羊們順利產下很多隻小羔羊。

後來好死不死,他正好遇上了冬季大豪雨,讓播種時間延後了。又遇到夏季乾旱,讓田地差點渴死,算是所有糟糕的情況都遇上了。

好險最後堅韌的農作物們還是好好的成熟長大了。經過了一年,他終於收割成功了。

看他賣出那麼大量的農作物,他的農作物經紀人結算給他,才發現。。。,這裡我就不說了,自己看。

但真的好看,好真,原本投入新的一個產業沒那麼簡單。看牧羊女那麼熟練地剃著羊毛,主持人克拉克森一去,連羊腳都抓不住,就被踢到大腿內側,只好乖乖卷羊毛,問了一隻羊毛的羊毛價才幾便士,工人錢都不夠了,感嘆根本是虧本生意。

可是「失敗」是無價的,因為他真的下手去做過,那體驗才是無價的。

人來地球上一遭,不好好體驗一夏,不是很可惜嗎?!

晚安各位,祝大家好眠,有空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