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03:40:23許常德

婚禮的祝福

走進婚禮的剎那
大家都盯著我手中的香水百合
這是一場很傳統的餐廳喜宴
大囍字霓虹燈管把主桌的那對新人映照的更加血腥
這很符合我來此的心情
我是來報復的
我一步一步踏著一樣血紅的地毯
一幕一幕回想我和新郎的五年之愛
對一個剛滿二十二歲的我來說
這五年代表的何止是我的初戀
尤其我在上個月才獲知他要結婚
他才有勇氣告訴我要分手
在我特地南下參加他的碩士班畢業典禮
而且同事都知道我多麼興高彩烈來幫他搬行李
因為我们早計畫好他一畢業就要結婚

我還記得兩個月前我第一個社會工作
老板看到我的辦公桌上貼滿我和他的各種小照片
還不忘提醒我別一入社會就結婚
我還回他說我可以不入社會
但就是要結婚
老板搖頭說我無可救藥
因為他覺得我連幫他倒水穿的衣服
都像家庭主婦
以勤儉樸素持家為重
凡事講求實用
中午還帶便當

婚禮第一個看到我的人就是他
他蒼白的臉一點都不像有喜事降臨
他的雙親一臉羞愧又嚴肅心情尷尬
我把大束花朵送給新娘
她只能收下不能說什麼
是啊 我是來報復的
這場子原是我的
祝福的內容就是我的堅持
接下來我就坐下吃這喜宴
酒喝了 沒人敢敬酒
送客前我就被眾人架走
愛哭的我沒掉一滴眼淚
天蠍座的心碎
永遠讓人有話說
我恨他
心裡祝他们不得平靜
至少今天

十五年後
我们在街上意外重逢
閒聊幾句發現他们已分居
他每天住在辦公室
而我這幾年感情從未順利過
三十七歲的單身女子
怎麼能抵擋舊情人的重逢
我们又在一起了
我發現我们都胖了
都累了
都不再在乎什麼了
時間只證明我们其實除了很會欺騙自己
也很會利用別人
得不到的東西得到後也不知得到什麼
失去的東西失去多年也不知失去什麼
婚禮的祝福他想起還讚美我真帶種
現在他的來我處過夜我也當成回饋
和他還能多久
我想
不管多久
我絕不想結婚
因為當負心漢的忠實妻子
不如當他的情人來的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