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17:58:49Riderflame

延伸閱讀─門戶開放專欄:渾然天成的畫家─文舒

延伸閱讀─門戶開放專欄:渾然天成的畫家:文舒


作品名称:乡情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30cmX40cm
年份:2016
认识文舒
文舒
那时的中国,文化大革命刚刚结束。
1977年,文舒出生在中国最寒冷的北方——黑龙江省的一个农村。5岁时,父亲教他画了第一个立体的房子,从此之后,他爱上了画画,并且把所有看见的物体,全部画成了立体的。上小学后,所有的纸张到处是他的涂鸦,哪怕小小的碎纸片上。
六年级时,班主任老师跟他的母亲说:“这孩子不爱学习文化课,不过,在画画方面有可能有所发展,应该在这方面着重培养一下。”升初中前,乡文化站的站长在乡政府为文舒办了人生第一次个人画展,那一年,他14岁。为此,小学升初中的毕业典礼上,还领到了学校颁发的20元奖金。还有一位同学也领到了20元奖金,他是全乡小学升初中文化课的第一名。
儿时最大的梦想,长大后最好每天都画画……可是人生总是在不停的变化。长大后,他却选择了环境艺术专业,毕业后,做了一名室内设计师,并且一做就是十几年。在这其间,有太多故事……
作品名称:乡情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30cmX40cm
年份:2016
2011年,父亲的离世,深深的触动了他,这一次,真切的感受了一回什么是“世事无常”。静下心来,问问自己,人生到底要做什么?我还有几个十年……这一刻,他决定再次拿起画笔。
2012年,文舒踏上了异国的旅程,辗转新加坡,马来西亚,最后来到了“万佛之国”——泰国。已经很多年没有画画,并且是没有学习过油画,能画好吗?最初文舒认为:能!而作品告诉他,与画布,颜料,画笔,画刀,相处了三年时间,才慢慢了解它们并且成为朋友。同时也体会到,画的越多,才会知道,画的不好,每一幅作品都是过程,能让自己真正认可的作品永远都在下一幅!
万佛之国,心灵浄土,当下一念,如是如是,作品背后的故事,是修行与创作在刹那生灭中,共同走过的心路历程……
夏日的深夜,父亲第一次教他画立体房子的景象再次浮现,当然,也记得儿时最大的梦想,长大后最好每天都画画……
作品名称:乡情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30cmX40cm
年份:2016
作品名称:初冬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50cmX50cm
年份:2016
作品名称:转弯的街口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40cmX60cm
年份:2016
文舒对艺术创作的个人感悟:
“艺术创作,情感第一,思想第二,技法第三。
艺术,有时就像儿时纸上的涂鸦,就看你的作品是否来自初处的真心。
自己的艺术自己做主!
品名称:转弯的街口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40cmX60cm
年份:2016
作品名称:街景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30cmX40cm
年份:2016
作品名称:乡情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60cmX80cm
年份:2016
艺术作品本身自有它的語言,當你第一眼看到它,你的內心所對它的評價,就是作品本身向你傳達的語言。亦好亦壞,亦褒亦貶,因人而異,各不相同。
你快樂,你悲傷,你思念,你牽掛,你祝福,你慈悲,還有那暖暖的愛,都體現在你的作品之中,你的情緒,你的行為,你的藝術。”
作品名称:无题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40cmX120cm
年份:2016

作品名称:乡情系列

材质:画布油彩

尺寸:40cmX60cm

年份:2016

簡歷:
国籍:中国
性别:男
1977年       出生
1990年       14歲舉辦個人第一次畫展。
2013年       全職畫家
2013年       參加馬來西亞浮羅山背藝術邀請展。
2014年5月   參加新加坡藝術展。
2014年6月   參加香港回歸十七週年慈善展,捐贈四幅作品。
2014年7月   參加馬來西亞浮羅山背藝術邀請展。
2014年10月  舉辦馬來西亞檳城個人畫展。
2014年11月  舉辦台灣個人畫展。
2014年12月  舉辦新加坡個人畫展。
2015年8月   舉辦馬來西亞柔佛個人畫展,主题《印象麻坡》。
2015年9月   舉辦台北個人畫展,主题《印象台灣》。
2015年11月  参加馬來西亞捐助孤儿院慈善联展。
2016年11月  参加馬來西亞主题《艺心为华小》慈善联展。
主要收藏:
1、作品《印象梅州》,由泰王國第二十八任總理英拉閣下榮譽收藏。
2、作品《江边小镇》,由泰王國第二十六任總理颂猜•旺沙瓦閣下榮譽收藏。
3、作品《曼谷街景系列》,由泰王國第二十二任總理差瓦力.榮知育將軍閣下榮譽收藏。
4、作品《北方的雪系列》、《大吉圖》,由泰王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郎西阁下榮譽收藏。
5、作品《雙燕行》,由泰王國王妃母親潘撒瓦麗•吉蒂亞功(郡主)貴夫人榮譽收藏。
6、作品《大地系列》,由泰中關係協會主席奔勒驕巴席閣下(陸軍上將)榮譽收藏。
7、作品《云端的禅定》,由泰王國前商业部委员会主席郭立胜閣下榮譽收藏
8、作品《高粱地》,由全國(中国)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香港中華商會主席陳經緯閣下榮譽收藏。
9、作品《北方的雪系列》,由柬埔寨王國謝速傑上將閣下(王家軍邊境武裝部隊總司令)榮譽收藏。
10、作品《山中人家系列》,由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先生榮譽收藏。
11、作品《山中小鎮》,由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志民先生榮譽收藏。
12、作品《曼谷印象》,由泰國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泰國工商總會副主席、泰國廣肇商會創會會長鄺錦榮先生榮譽收藏。
13、作品《心自由系列》、《威尼斯系列》,由中國深圳市書畫家協會主席、香港詩詞學會會長、紅海灣書畫協會名譽主席唐大進先生榮譽收藏。
14、作品《威尼斯系列》、《曼谷小巷系列》,由泰王國國會主席名譽顧問陳玉寶先生榮譽收藏。
15、作品《海边城市》、《心自由系列》,由香港中華民族友好協會會長唐大潤先生榮譽收藏。
16、作品《清邁的村莊系列》,由泰王國亞洲共同體聯合促進會副主席周力平先生榮譽收藏。
17、作品《北方的雪系列》,由泰王國亞洲共同體聯合促進會副會長拉勒先生榮譽收藏。
18、作品《捕魚的季節》,由泰王國亞洲共同體聯合促進會秘書長欒彬女士榮譽收藏。
19、作品《曼谷小巷系列》,由泰中企業聯合商會秘書長孫偉利先生榮譽收藏。
20、作品《山區人家》,由泰王國第五部警察總指揮素貼中將閣下榮譽收藏。
21、作品《平遙山西菜館》,由泰王國國會上議院警察委員會主席撒瑪閣下榮譽收藏。
22、作品《故宮一角》,由泰王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顧問黃文成先生榮譽收藏。
23、作品《河畔人家》,由泰王國陸軍上將素拉潘閣下榮譽收藏。
24、作品《心自由系列》,由中國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撒貝寧先生榮譽收藏。
25、作品《曼谷印象系列》,由《泰國風》雜誌主編吳小菡女士榮譽收藏。
26、作品《夜色芭提雅系列》、《北方的雪系列》,結緣捐贈給台灣海濤法師。
27、作品《湄南河畔系列》,結緣捐贈給上浄下空老法師。
28、作品《湄南河畔系列》結緣捐贈給台灣法鼓山道場。
29、作品《北方的雪系列》結緣捐贈給台灣佛光山。



作品《印象梅州》,由泰王國第二十八任總理英拉閣下榮譽收藏。


作品《江边小镇》,由泰王國第二十六任總理颂猜•旺沙瓦閣下榮譽收藏。


作品《曼谷街景系列》,由泰王國第二十二任總理差瓦力.榮知育將軍閣下榮譽收藏。
作品《北方的雪系列》,由泰王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郎西阁下榮譽收藏。
作品《雙燕行》,由泰王國王妃母親潘撒瓦麗•吉蒂亞功(郡主)貴夫人榮譽收藏。

PS.以上圖文的智慧財產權,皆歸文舒先生所有,若要轉載,煩請告知一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