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21:20:57Riderflame

三十年來的最佳十大動畫音樂影片!!!

 
動畫與音樂要如何結合呢?

 

好的動畫能將音樂的內涵表現更淋漓盡致。動畫的種類繁多,什麼樣種類的音樂,要用何種動畫呈現,這就是一門學問了。更有一樂團的新歌發表,完全以動畫呈現,也算是獨樹一格。
 

以下的MV所挑選的十大動畫音樂影片,算是很好的例子將動畫與音樂的結合達到水幫魚,魚幫水的境界。
 

十大動畫音樂影片
1. Peter Gabriel , "Sledge Hammer", 非常棒的MV,將Peter Gabriel 推向事業的高峰,獲得當年最佳男歌手的頭銜。而技術呈面而言,更是運用多種不同的動畫技術,也算是動畫界技術里程碑的展現。

2. A Ha, "Take on Me", 運用鉛筆素描動畫成功的將音樂時空轉換的內涵與音樂的旋律完全的吻合,真是完美呈現,也讓A Ha 獲得1985年 Billboard 的Top 100的第一名頭銜。

3. Pearl Jam, "Do the Evolution", 這個搖滾樂團運用100位動畫師及五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這個動畫音樂影片,也讓他們因此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

4.Dire Straits, "Money for Nothing", 這隻MV我很熟,算是我們在校學動畫的經典之一,84年首次運用電腦動畫的技術表現MV的題材。

5. Radio Heard, " Paranoid Android", 這隻MV算是非常的詭異,運用傳統的2D動畫的技術,經歌曲的黑色幽默表現的淋漓盡致。

6. Gorillaz feat. De La Soul, "Feel Good Inc.", 這個樂團就是所有的歌曲發表都是以動畫的方式呈現,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畫及樂團之一。這個合唱團的組員都是虛擬人物,像 Clint Eastwood. 只能說非常棒,下次有機會在利用專輯好好介紹。

7. The White Strips, "Fell in Love with a Girl", 顯而易見的利用LEGO的定格動畫將音樂的故事完美描述。

8. Daft Punk, "One More Time", 利用日本動畫風格完美的表現出歌曲的意涵。

9. Tool, "Sober", 利用玩偶定格動畫完美的將歌曲黑暗,奇怪的寫實風格呈現,類似這類型動畫大師Tim Burton的味道,將Tool的第二首單曲的發表,造成極大的震撼。

10. Arctic Monkeys, "Do I Wanna Know", 2013年這個樂團利用非傳統的方式,簡單的線條動畫,象徵著音波的震動,發表單曲造成極大的成功。
 

總而言之,這個動畫非常完美的將動畫常用的技術完美的與音樂結合,呈現出1+1大於2的效果,你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