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5:36:28Riderflame

延伸閱讀-日版Pherrow's C.C. Masters USN N-1 甲板夾克

續上篇報導,復刻N-1甲板夾克的市場,Pherrow也算是大廠,它其下的C.C. Masters副牌,所推出的軍品以忠於原著為出發點,算是比較早期的產品,以目前另一副牌Pherrow's SportWear所推出類軍品系列,有所不同。

Pherrow's SportWear系列的N-1藍色版甲板夾克,其外衣的布料沒有使用所謂的Jungle clothing 編織法,不知為何取消?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最近拿到一件,試穿了幾天,覺得是一件好夾克,值得推薦給大家。

以價位而言,Pherrow's的軍品價位一般而言都是低於Buzz,但從品質、版型、用料等因素作比較的話,覺得這款夾克有過而不及的地方。

由於手上沒有Buzz的復刻夾克,就以上篇報導的McCoy當作是對照組,看看這件夾克的功力如何?

首先原版的N-1夾克,最出名的,要算是Jungle Clothing的織法了,這個編織法加上蠟處理,以抵禦強風的處理,算是這款甲板夾克所以出名之所在。

而這件夾克在這個項目外衣的處理上,作的非常成功,從細部的紋路可以看出它的特徵。而摸起來的感覺是,磅數算是厚實,但相對的比McCoy的柔軟,也不至於僵硬。

而胸前USN的字樣,不管在字型或字距的處理都是忠於原版,這和現在陸版的相比,強太多了。

另一日版Houston的N-1藍色版的USN字樣、太粗、字距不對。 正版USN字體的樣張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但McCoy款的質感就稍微的厚實些,不過差別不大就是了,但與原版的相比,則McCoy款的比較接近。

內裡方面,McCoy的舖成稍微的比C.C. Masters厚重些,相信保暖的效果也較佳,但是C. C. Masters也不差,至少不會有像Buzz款,有刺刺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沒有含羊毛的成分的關係。

在剪裁方面,C. C. Masters這款的軀體有修身的處理,穿起來比較合身,看起來比較挺,而McCoy這款則比較接近原版,修飾的現象不明顯。

而比較細節的處理,可以看出C. C. Masters在腋下的通風處,是使用忠於原著的銅製品,尺寸也與原版相同,而McCoy在這個項目算是非常糟糕的處理。  

另在C. C. Master的這款的腋下有兩到補強的車縫線,這在其他復刻是看不到的地方。

而復刻的拉鍊方面,兩方不相上下都是用5號的拉鍊,拉的順暢度也差不多。

另一比較特別的地方,是C. C. Master前排鈕釦的縫製,不是常見的貫穿衣料的縫法,而是在衣服的表面處理縫線,如此一來,內側鈕釦縫線痕跡就不明顯,而由於鈕釦與衣服也會有相當的距離,在扣外衣時,比較容易扣住而不花力氣。 

其他細部照:

這款的毛立領的覆蓋面積與原版或其他日版的N-1相比,有增加覆蓋面積,冬天穿時脖子比較不會這麼冷。

當然,最吸引人之處,還是這款夾克的價位,一般而言,全新款的應該在一萬兩千元台幣上下,而二手八成新的大約是七、八千元,應該算是合理的價位,
而這個價位是低於Buzz Rickson一般的行情價。

所以,若您的預算有限,想買一件中價位的N-1甲板夾克,但又不想犧牲製作的品質,買到中看,但不重穿著的舒適感之品質,另一方面,也不想犧牲用料的水準,也就是無法抵抗台灣冬天的寒流的夾克,不妨將錢花在刀口下,捨棄Buzz而選擇這款Pherrow's C.C. Masters 的N-1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