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1 02:40:40m果子

深層心理學

深層心理學

有一種人 在說話的時候喜歡挖苦別人
基本上要找出一個適當的形容詞來描述很難,用挖苦這個詞似乎也挺不妥當
我不想用強勢來做形容,因為這樣子感覺上好像是在稱讚他
先描述一下他的個性好了
他是一個很積極的人,做事迅速效率快(不過在我看來他的速度快只是碰巧運氣好罷了)
對自己的未來有明確的計劃和目標,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愛聊天講八掛,很容易的打入人群之中和人建立良好關係
相較而言,在他旁邊的我就像是蠟燭旁的小陰影
我時常在想我是不是給人很悶的感覺
不擅於言談,和他人相處不知道該聊些什麼話題
在團體中總是開不了口、會讓人忽略的那個
扯太遠了,再回頭說他。
他有很強烈的優越感(說明白一點就是自大,雖然他真的挺行的)
一般人該有的謙虛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
特別是他的口頭禪,咡了老是讓人(至少我)很不舒服
舉例來說,明明沒什麼的事,他會說:「你很爛ㄝ!」、「你這個爛人!」、「你很無聊ㄝ!」
有時候說到一些事,他會說:「這件事就怎樣怎樣呀!你在想什麼?!」
我有時候真的很想在他說話的時候,學他的口頭禪回他話
但是我真的很難說出口
就像是他老掛在嘴邊的那「管你的」
我也無法開口和別人說出那三個字
染了一頭金髮,自認與眾不同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找機會挫挫他的銳氣!
(p.s.或許在心的最底層,我是羨慕她的,羨慕她能夠這麼的有自信…)
他,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那個有幻想症的女生
現在,我終於懂了
他之所以老是拿我和那個男的做文章的原因…
原來,是為了要掩飾自己對另外一個男生的感情…
想不到像他這種人也會有喜歡的人…
其實隱約中也感覺的到啦!我的潛意識裡或許早以認定她是喜歡他的
那個男的,是之前打字組的人
人長的還不錯,有女朋友了
出去的那四天,有兩個晚上大家幾個人聚在一起吃飯
我想她其實是假聚餐之名行見他之實吧!
其餘的部分我不想再多說(因為早上只吃一碗粥,肚子餓了,還得等一個鐘頭才能吃午飯)
總而言之,我總算知道了他有幻想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