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16:35:15東海裡的藍色小魚

垃圾車之二

垃圾車

 

走在台灣的路上有好多好多垃圾車喔

垃圾車 就是垃圾開的車

 

昨天自己才被撞了一下

今天在上班的途中 又目擊了一次車禍

只是這次主角不是我 而且嚴重多了

 

正當在文心二橋邊等待紅燈時

前方傳來很大的煞車聲響

幾部快車因為搶道 差點撞上 所以全部急踩煞車

 

雖沒有造成事故 但後方一台藍色機車因煞車不及

滑倒正朝小貨車撞了上去

機車整個變形對摺 男騎士飛身撞上貨車後斗然後落地

 

最傻眼的是

剛才搶道的那些車 全部若無其事的跑光光

沒有半台車留在現場 只剩地上一個無助的傷者

 

換我這向的車道轉綠燈了

很想騎過去幫助他 可是又覺得

會去扶他的人有 但去追車更是重要

 

所以二話不說

我飛車追了上去

其實也是冒生命危險

因為一邊要從包包找到我的照相手機 一邊還要在快車道鑽來鑽去

 

還好前方也變成紅燈

我也順利地拍下貨車車號

 

X的畜生

駕駛還不時探頭出來看看他車後頭有沒有事

 

就算後車撞前車 責任歸屬還需釐清

但至少道義上 應該下車來協助吧

要不是你們搶道 也不會造成事故

拍完了貨車 然後又繼續往前追了幾台也拍了下來

 

特別是自己昨天才發生事情

今天遇到類似的事 不免格外憤慨

 

下班後上個PPT 把這些肇事車牌號碼給PO上台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