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0:33:26東海裡的藍色小魚

求球囚裘糗

求球囚裘糗

 

真是糗的一個週末。

故事的源由是這樣的,一天,辦公室突然來了個陌生人,

台中X興大學某系教授派來的工讀生,

來幫該教授發帖子的,光我們這樓層就有九個同事收到紅炸彈。

 

一問之下,除了坐我對面的大善人曾金牌先生跟教授關係密切外,

其他不外乎只是一面之緣或是專班同學但不熟之類的,

如果是教授自己結婚就算了,可是新郎是教授他兒子,

今天只是娶媳婦罷了,帖子盡然放成這樣,

真是太過份啦~~~

所以見義勇為的我,當然要阻止這種行為。

 

接到帖子的人都是包禮金但人不到,

大善人先生身上帶了九份紅包去吃喜酒,

我就也跟他要了一份入場卷,拿到的是我們經理包的1600紅包,

太可惡了,沒人吃不就讓他白白賺了一千多

 

原本我在辦公室號召,

很多同事也都講的一副很氣憤的樣子,

結果除了偷吃喜酒很有經驗的在下之外,其他人果然只是打打嘴砲,

星期六陸續打給我都說不去了。

 

那天因為江狗來找我逛街,說要買上班正式的服裝,

所以一直在新光待到了傍晚,反正一樣要吃飯,

就問了江狗要不要一起去,沒想到他竟然豪爽的答應了。

 

可是很有職業道德的我,怎麼可能如此邋遢去盜吃喜宴呢?

結果還若有其事的先回家洗了個澡(然後還換上西裝)

浩浩蕩蕩開著車到全國飯店去了。

 

全國不愧是全國,

車子超難停、人超多,

不過據說今天一桌一萬六,再怎麼樣也要到。

 

一到喜宴廳,傻眼!

跟當初的想像完全不一樣!

本來想說照他這樣亂放帖子,九張帖才來一個的報到率,

空桌應該會很多。

 

到場當下已經坐了九成滿,

而且完全沒有一桌可以讓我們這種職業遊民打混偷吃,

因為他們座位安排的超細的啦!

 

門口的座位表:

老師研究室系友、研究室研究生、隔壁的鄰居、喜宴工作人員」之類的,

 

也就是每一桌都是某一個特定族群,

完全沒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整個會場沒有我容身之地呀!

 

一般座位不就是分男方親友、女方親友、新郎同事、新娘同學之類的嗎?

原本打算坐男方親友那邊的後段空桌的,

結果哪來的空桌跟男方親友

 

喵的勒!沒想到我這個老手竟然碰上老狐狸!

 

紅包一放,

跟江狗狼狽的逃走了,

趁還沒有負責招待的人過來要幫我們帶位,不然到時更尷尬。

 

最糗的是,我身上一毛錢都沒有,

因為完全沒想到出門還要花錢呀!!!!!

結果跟江狗借了錢,一起去吃了麻辣鍋。

 

還好麻辣鍋還蠻好吃,稍稍溫暖了我那受傷發寒的心

 

第一次碰釘子。

真的遇到老狐狸了

虧我還回家洗澡換西裝耶!!超糗的啦!!!!!!!!!

 

林粉圓 2008-12-02 21:26:39

PS.別忘了要靦腆的抓抓頭喔!

林粉圓 2008-12-02 21:25:32

你應該就隨邊掰一個關系然後坐下來,跟同桌的其他人說&quot我該做的那桌爆桌了啦!&quot呵呵~

版主回應
後來聽大善人曾金牌吃後的感想,
他說那頓吃的很不開心,
等到快八點才開桌,
而且看到第一道菜時大傻眼...
那天吃的是全素喜宴!!!!!!!
真的是老狐狸,
聽說上台致詞時還假惺惺地跟大夥道歉,
說今天被他騙來吃素食。

看來一桌一萬六只是幌子~~~~
2008-12-03 21: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