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00:00:00台鈴(李道雄)

[台北市]: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台版富良野花海 浪漫彩虹花毯恍如置身日本

影片欣賞: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台版富良野花海,浪漫彩虹花毯恍如置身日本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坐落於北投市區邊緣,過去是台灣陶瓷產業原料供給區,具有豐富歷史以及人文元素,再加上緊鄰貴子坑水土保護區,故有別於一般公園,因此便結合自然生態、當地人文、歷史與景觀藝術等元素發展進行規劃。 

這裡原是北投第三公墓,也就是凱達格蘭族北投社族人的墓葬群集中地,臺北市殯葬管理處於2004年間訂定「臺北市列管公墓遷葬(含景觀化)計畫」後,由原本雜亂的墳場,搖身一變成為公園綠地,還給民眾整齊乾淨市容,成為民眾休閒好去處,如果有禁忌的人須考慮一下是否前往。
 






因此在成立此公園時,被要求冠上「北投社」三個字,現今是一座結合自然生態、當地人文、歷史與景觀藝術等元素的特色公園,議題豐富且具有多樣性,以透過市民參與方式導入通用設計及永續生態環保進行規劃。

2019年開闢完成的坡地公園,2020年首度以色帶圖騰展現後,被稱之為「台版富良野」。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利用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的特殊山坡地形,仿日本富良野花海設計,交叉種植草花,呈現多層次的視覺效果,去年造成轟動。









今年2021年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相關花海活動於1月26日正式開跑嘍!今年除了艷麗的色帶圖騰,更加碼設置鬱金香區,營造不同的視覺景觀,花海展期於2021年3月31日止。超級限定版景點,錯過就只能期待明年了。

今年共種植近3萬5000盆的草花,包括翠白銀葉菊、澄黃孔雀草、浪漫紫色薰衣草、鮮紅四季秋海棠、桃紅及粉色的五彩石竹,將山坡點綴成繽紛燦爛的波浪花海,讓大家賞花可以賞得盡興、拍得開心滿意!









地勢高低,依照山丘坡度興建,造就這花海層層堆疊,交錯鋪陳,宛如一道道彩虹的花海視覺景象,挑選一串紅、銀葉菊、四季海棠等草花,讓這裡充滿美感,有了偽出國,以為造訪北海道富良野打卡景點。光看這夢幻彩虹花海,非常有看頭,繞整個園區,逛一大圈,只要幾十分鐘,挺好走,且有階梯,不用擔心爬坡有負擔,好輕鬆玩樂。

園區內設置許多裝置藝術,適合拍照打卡,增加趣味性,變得很有看頭。還規劃洗手間,讓你不用擔心不方便。登高望遠,山坡地形,造就這花海有高低的落差,視覺層次之美,最上頭設有涼亭、座椅,方便讓遊客休息,邊走邊看花海,不會氣喘呼呼。










特別在花海中間,有一條步道,讓你一覽無遺整個花海,完全收錄你的雙手中,非常震撼,很感動不用出國,台北北投就有這一處打卡花海景點。最上頭特別規劃一條「文化走廊」,地圖、地圖介紹,很有看頭,更深入了解北投。

導航若搜尋不到~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可以設定"消防局秀山分隊",彩虹花海地點就在消防局對面的山坡,大眾運輸方面,可以搭乘捷運至捷運新北投站步行約15-20分鐘,或是新北投站出站後步行至捷運站右前方的公車站牌「北投公園」搭乘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到「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下站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景觀特色: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原為台灣陶瓷產業原料供給區,具有豐富歷史與人文元素,為108年新開闢之坡地公園,而為活化地方並讓民眾更認識北投三層崎,特別以日本富良野為例,打造北投三層崎地景花海。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現三層崎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50號旁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收費資訊:免費





交通資訊:【大眾運輸】
♦公車:搭乘216、218、223(正線、區間車)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後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捷運:於新北投站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YouBike:從YouBike捷運新北投站至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站約8分即可抵達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影片欣賞: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台版富良野花海,浪漫彩虹花毯恍如置身日本
https://youtu.be/VYu4wL92HH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yunzhuan01 2021-03-19 17:01:45

謝謝分享:http://www.tadarise.tw/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