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5:53:40dfgsrfg

企業資訊系統一體化

集成方式

目前使用的主要集成方法有: 數據集成、門戶集成、應用集成。

數據集成

數據集成是將不同來源的數據進行物理集成,為企業提供enterprise application全面的數據共用。數據集成主要包括檔、數據、視等。在應用系統中共享資訊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導出和導入資料庫。但是這種方法需要開發人員對數據庫的結構有很好的瞭解,適用於一家公司開發的所有系統,屬於不同公司的資訊系統很難滿足這種情況。

目前,已有許多成熟的數據集成技術,如基於中間件的模型、數據倉庫、數據聯邦等,這些技術以不同的方式構建了數據集成的資訊系統。

基於中間件模型可以通過發展全局數據管理模型來訪問不同的資料庫或者沒有其他Web資源,中間件位於不同的資料庫設計系統和應用研究程式之間,調用分散的資料庫,為各資訊服務系統工作提供重要標準統一的數據介面,各資訊安全系統還是完成各自的任務,中間件只是為不同資料庫提供這樣一個會計資訊交互的管道。

數據倉庫集成是根據主資料庫的需求,從分散的資料庫中提取數據,轉換後加載到主資料庫中。

數據聯邦集成是將分散的資料庫串聯起來,根據系統需求調用不同的資料庫數據,數據保留在原來的位置,不增加資料庫硬體成本。但是由於頻繁調用不同的資料庫數據,查詢回應慢,所以這種集成方法不適合頻繁調用。

門戶集成

大多數公司通過搭建門戶網站,將分散的資訊系統統一連接起來,從而實現統一的用戶管理、單點登錄、身份驗證等。門戶伺服器通過JBoss Portal提供標準的門戶平臺,實現資訊系統介面的集成,通過標準的Web Service介面提供門戶與其他應用系統之間的通信管理,實現資訊系統之間的數據流通。

企業入口網站集成的真正目標是處理業務流程,集中管理數據資源,提高企業運營效率。只要企業員工登錄到門戶網站,他們就能夠獲得相應級別的許可權,用自己的業務、業務處理、協作辦公,並可以進入相應的業務系統完成實際業務。

因此,門戶集成主要實現了統一的任務中心、統一的消息中心、統一的用戶管理、統一的查詢、統一的過程管理。

應用集成

應用集成基於集成平臺伺服器,它是基於面向服務架構(SOA)和業務流程集成的平臺。統一各資訊系統的內外介面。同時,在集成平臺伺服器上定義跨系統業務流程,通過業務流程執行語言定義各個應用系統的Web Serice服務介面,獨立於實現服務的硬體平臺、操作系統和編程語言。以便各種這樣的系統中構建的服務能夠以一種通用的方式進行交互。

相關文章推薦

購買資訊化管理軟體要注意,先弄懂什麼是企業發展應用系統集成

人工智慧在企業管理中的應用更酷、更實用

應用開發給企業帶來了什麼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