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15:53:01dfgsrfg

如何加强竹纖維餐具的推廣應用?

近年來,隨著我們國家發展環保教育政策的逐漸推進,以及社會民衆進行bamboo fork安全管理意識的逐漸增强,使得企業一系列具備低碳環保、安全健康、可降解等特性的竹纖維餐具市場經濟消費文化需求激增,幷逐漸在國內外市場上占據著一席之地。

可以預測,竹纖維餐具行業未來的市場前景。

竹纖維餐具行業現狀

竹纖維複合生態環保建築材料管理屬�我們國家工作重點企業發展的新材料科學技術研究領域。竹纖維也稱竹原纖維,有別于傳統化學竹粘膠纖維(竹漿纖維、竹炭纖維),是將竹子烘乾後破條、刮絲或粉碎成顆粒狀的天然竹纖維或竹纖維粉。

竹纖維具有一個良好的透氣性、吸水性、耐磨性、染色性等特性,同時又具有中國天然抗菌、抑菌、除蟎、防臭、抗紫外綫、可自然環境降解處理等功能,是一種可以真正傳統意義上的天然環保型企業綠色化學纖維。

因此,一些竹製品企業對竹纖維進行改性,幷用熱固性塑料按一定比例進行加工。竹纖維增强熱固性塑料具有竹和塑料的雙重優點。近年來,它已廣泛應用于餐飲用具等日用品的生産中。竹纖維餐具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我國竹纖維商品企業主要集中在浙江、福建、安徽、廣西等省份,尤其是麗水、衢州、安吉、三明、南屏等地,竹纖維産業發展迅速,已初具規模,幷在繼續品牌化、規模化發展。而竹纖維餐具及其知名品牌也大多來自這些産區。

竹纖維餐具等日用品行業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新型行業。據瞭解,近年來,我國竹纖維複合環保材料餐具無論從進出口總量、總量還是單價來看,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長。

與市場上最常用的密胺類餐具等産品技術相比,竹纖維餐具設計具有企業生産管理成本低、天然綠色環保、可降解等優質服務特性。同時竹纖維餐具生産經營成本低,用途非常廣泛,具有“低碳、環保、自然”的特質,且具有易回收、易處置、易消納等特點,符合中國社會的發展和需求,尤其需要受到歐美等發達地區國家對于消費者的喜愛,具有十分廣闊的市場經濟前景。

然而,隨著竹纖維餐具行業的快速發展,出現了許多問題,如缺乏統一的行業標準和監管體系、産品質量參差不齊、假冒僞劣、缺乏設計創新能力等。

相關文章推薦

一次性環保餐具設計製作過程

小筷子挑起大生意,竹纖維餐具的市場前景如何?

一次性竹製品的市場有多大?